华为发布Nova2,OPPO、vivo沉默,小米暗自庆幸!

  以下内容由资深数码观察家苏叶南倾情奉献。

  继昨天小米发布Max2之后,老对手华为也有了大动作,今天在长沙正式推出新一代女性手机——华为Nova2和Nova2 Plus。

  作为一款主打女性市场的手机,华为Nova2在遵循第一代风格的基础上,全方位地对标了OPPO和vivo两大深耕女性市场多年的大厂,而其杀手锏,便是高颜值和强大的拍照能力。

  首先是外观上,华为Nova2以及Plus版本分别配备了5英寸和5.5英寸2.5D弧面屏,全金属机身设计,搭载后置双摄像头,而且采用类似于魅族Pro6的U形穹顶式天线,整体机身十分圆润,颜值颇高。配色上,除了已经先前已经曝光的玫瑰金、曜石黑和流光金三种颜色,Nova2系列还推出了极光蓝和草木绿的版本,正好呼应了华为P10的草木绿配色。

  

  颜值这一关,毫无疑问Nova2是合格的,甚至可以堪称优秀。而在拍照方面,Nova2也足以让OPPO、vivo这两大一向以此为卖点的大厂感到恐惧。据悉,Nova全系的前置自拍摄像头像素高达2000万,完全对标OV;而F2.0大光圈和大尺寸传感器,则带来更加优秀的暗光表现;采用的智能色温补光技术,能够根据不同光线自动进行补光,再搭配美颜4.0智能算法,实现更好的虚化和更立体的自拍效果;后置摄像头上,Nova采用了1200万像素广角镜头+800万像素长焦镜头双摄,采用F1.8大光圈,同样配有美颜4.0,整体拍照实力较之OV有过之而无不及,尤其是在美颜方面,更上一层楼,OPPO、vivo怕了吗?

  

  

  配置方面,这一次华为也全面向蓝绿大厂学习。华为Nova 2和Nova 2 Plus分别配备5英寸和5.5英寸1080P显示屏,搭载华为自家的麒麟659处理器,辅以4+64GB、4+128GB存储,均运行基于安卓7.0的EMUI5.1系统。续航上,Nova配备了一块2950mAh的电池,Plus版本的电池容量则达到了3340mAh,支持最高18W的快充,USB-Type C接口,耳机孔也得到了保留。

  看到这里,蜀黍觉得有必要介绍下这颗Nova2上搭载的麒麟659芯片。大家都知道,华为的6系Soc向来定位中端,主打续航,之前麒麟655已经被荣耀6X和荣耀8青春版抢得,而麒麟658则被华为Nova青春版夺得;这一次Nova2首发的麒麟659,相较于前几代而言,性能提升并不明显(这一点从其命名上也不难看出)。其采用八核心CortexA53架构,4个大核+4个小核设计,最高主频为2.36GHz,基于16nm工艺打造。根据GeekBench 4数据库透露的跑分成绩,其单核得分为921分,多核3609分。总体而言,与骁龙625、联发科P20一个层次,性能足够日常使用,续航依旧强大,但是在应对大型游戏方面,还是别想了……

  

  最后是售价。华为Nova2依旧延续了上一代的定价风格,也正好对标小米6:4GB+64GB 售价2499元,Nova2 Plus 4GB+128GB 售价则为2899元,6月16日10:08正式开售。

  如果说第一代的Nova还对女性市场的挖掘有所保留的话,那么这一次的Nova2则是全面向OPPO、vivo看齐了。不仅是产品上,连营销手法也和蓝绿大厂有异曲同工之妙,布局娱乐综艺节目、大手笔冠名广告、请小鲜肉代言……这一切都表明华为在逐渐成熟。只是华为离OPPO、vivo越近,就离小米越远,同样是2499的起售价,Nova2无论是配置还是性价比上,都被米6完虐,倒是对OV造成了不小的冲击。

  

  总而言之,作为销量居前的四大手机厂商,华为、OPPO、小米、vivo对于市场的争夺已经陷入胶着状态,各家的打法也在逐渐调整。昨天网上还对于小米Max2代用骁龙625吐槽一片,今天这个主角换成华为了又会怎么样呢?

  

  或许该轮到小米暗自庆幸了吧!

  我是科技蜀黍,为您带来专业的科技数码解读,感谢您的阅读和关注!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