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5翻版,荣耀9要这样怼小米6?

  近日,将于6月27日正式在柏林发布的荣耀9正式出现在工信部网站上,产品照片与配置一同曝光,不过在看到这产品“证件照”之后,很多网友都差异,这荣耀9是要披着小米5的外衣、用着小米6的双摄来怼小米6?

  

  从工信部曝光的证件照来看,荣耀9和此前传闻的一样,采用双面玻璃面板,配备正面不可按压式指纹识别传感器,其中机身背面玻璃左右两侧有明显的弧度,设计类似小米5上的3D曲面玻璃背板,不过除了左右两侧外,荣耀9的背面上下两侧并没有明显的曲面弧度,和小米6上的“四曲面”玻璃背板有一定差距。

  让很多网友认为荣耀9和小米6类似的其实是两者的双摄造型,同样是将两枚摄像头放在玻璃背板之下并且平行排列,不过在外观设计同质化越来越严重的国产手机中,两款手机出现相似的设计并不奇怪,早在荣耀8上就已经是这样的双摄造型,你很难说明白究竟是谁先谁后。

  

  (此前流出的荣耀9渲染图)

  与新意不多的外观相比,荣耀9更值得关注的依然是配置,根据工信部的数据,荣耀9搭载八核2.4GHz处理器(很可能是麒麟960),配备4GB/6GB+64GB存储空间,后者摄像头为1200万像素+2000万像素双摄,不过从外观上看没有华为系的徕卡认证,前置摄像头则是800万像素。

  此外,荣耀9依然是一款小尺寸产品,5.15寸屏幕,电池容量为3100mah,机身厚度为7.45mm,系统基于安卓7.0定制。

  

  毫无疑问,在P9、Mate9全面升级至高端定位,NOVA系列开始与OPPO、vivo系产品对标后,荣耀9就成了华为旗下阻击小米6的主力,两者相近的屏幕尺寸、相似的配置都说明了这一点,在小米6价格直接上涨500元之后,荣耀9依然有4GB RAM的版本,在价格上应该会有一定优势。

  不过之前的荣耀8可是凭借“魅海蓝”的惊艳配色和独特的玻璃光泽成为去年外观最抢眼的国产手机之一,如今包括小米6在内的一大批国产手机都对这种设计风格进行了跟进并且做出了自己的特色,这次的荣耀9面对的小米6可没有去年小米5那样缺少正面2.5D玻璃、屏幕黑边感人的明显短板,并且还搭载了最新的骁龙835处理器,荣耀9在外观和配置方面几乎都没有什么优势,想要正面挑战小米6,荣耀9还得多想些办法。

  (文/韦康)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