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华为/小米/OV密谋高端新旗舰;AMD 6个全新商标曝光!

  NVIDIA发布全新“标准”游戏PC

为了能让用户充分体验到NVIDIA显卡和相关技术所带来的性能改善,NVIDIA会推出名为Battlebox PC的系统来作为一种“标准”。今天,NVIDIA正式发布了两款全新Battlebox PC配置建议,在用上自家GTX 1080Ti的同时,还首次搭载AMD处理器。还建议用户能够搭配SSD、Windows 10系统以及支持G-Sync技术的显示器。

两款Battlebox PC配置如下:

Battlebox Ultimate

显卡:GeForce GTX 1080Ti

处理器:Intel Core i7或AMD Ryzen 7(最低)

内存:16GB DDR4

Battlebox Essential

显卡:6GB GeForce GTX 1080Ti

处理器:Intel Core i5或AMD Ryzen 5(最低)

内存:8GB DDR4

目前,包括Origin、Maingear、Digital Storm、Cyber??power、Velocity Micro和Xidax在内的多家高端定制PC品牌都已经开始上货Battlebox PC。

  华为/小米/OV密谋高端新旗舰

三星S8的全面屏设计,带来酷炫的视觉效果,而即将发布的新一代iPhone据说也会采用这样的设计,在这两大巨头的推动下,这个新的设计必将快速普及开。

据台湾电子时报报道称,18:9的屏幕需求越来越旺盛,屏幕厂商将会在今年下半年扩大这种屏幕生产,而国内厂商是这个需求的最大的推动者。

报道中提到,华为、OPPO、vivo、小米、金立和魅族都在准备自己的18:9屏幕手机,它们都有一个共性,那就是定位高端,并且集中会在今年下半年推出。

需要注意的是,目前三星在18:9的屏幕生产上优势最明显,但JDI、京东方、天马微电子、华星光电、友达光电、群创广电和瀚宇彩晶会在今年下半年推出相应的成果,集中量产会在第四季度,而屏幕制造商将会生产5.99英寸和5.7英寸的18:9屏幕。

此外,产业链消息人士再次强调,苹果会在今年发布5.8英寸18:9比例屏幕的iPhone,同时今年全球搭载18:9屏幕的智能手机发货量将会达到1.5亿部。

  AMD 6个全新商标曝光

近日,外媒曝光AMD一批新的商标名,共有9个,其中3个已经被用,分别是RX Vega, Threadripper和Epyc。

另外6个分别是Kyzen, Aragon, Pharos, Promethean, Zenso & CoreAmp,9个商标均在今年3月申请。

就目前手头的资料,6个商标与产品的对应关系难以确认,但是可以假设它们全部推出,可从音译、意译,进行如下猜测。

CoreAmp像是AMD处理器或者显卡的超频工具或某种特性,Pharos(灯塔)和Aragon(亚拉贡)像是某种内部代号,Kyzen和Zenso肯定和CPU有关,或者下一代就这叫这名?

  TSMC爆料新iPhone手机去掉Home键

昨天,TSMC在年度技术会议上公布了旗下半导体工艺的进展,其中移动领域的10nm工艺已经量产,7nm已经有12个客户流片,预计2018年量产,5nm则会在2019年风险试产。不过TSMC还爆了个关于iPhone 8的大新闻。

此前就有传闻称苹果会在iPhone 8上使用光学指纹识别方案,取消Home键,不过这种传闻很少得到证实,缺少可靠渠道。在昨天TSMC的技术论坛上,资深处长蔡志群竟然提到了新款iPhone的设计,他称苹果将Home键拿掉,改成在手机屏幕上完成指纹识别。他还说到目前三星等厂商还无法跟苹果相比,但是未来指纹识别技术将转向光学指纹识别。

TSMC的这番爆料证实了iPhone手机将改用光学指纹识别——虽然没明确是iPhone 8,不过从现在的情况来看,就是iPhone 8手机了。

考虑到TSMC是苹果最核心的合作伙伴之一,不光是A11处理器需要苹果代工,指纹识别传感器等芯片也有TSMC参与,所以这番爆料比之前的传闻可靠得多。

  微星GTX 1080 Ti显卡将搭载USB Type-C

USB Type-C接口正在手机、笔记本、主板等设备上大面积普及,但是现在带USB Type-C接口的显卡也来了。

微星即将在台北电脑展上展示一款新的“GeForce GTX 1080 Ti GAMING X 11G”,搭载USB Type-C接口,具体作用不详,微星只是说会带来革命性的变化,接口更加灵活。同时,该卡也继续提供DVI、HDMI、DisplayPort。

这块卡还会搭载新型散热器TWIN FROZR VI,体积庞大,需要占用三个插槽位空间。

另外针对AMD Ryzen平台,微星还有一款高端的“X370 Gaming M7”主板,第六代军规用料,13相供电,独立时钟发生器,DDR4 Boost内存加速,Game Boos游戏加速,U.2、Turbo M.2、USB 3.1 Gen.2、USB Type-C接口,Mystic Light信仰灯。

  HTC推出基于U11的HTC Link头显

上周,HTC发布了年度旗舰手机HTC U11,骁龙835、5.5寸2K屏、USF2.1存储以及IP67级别防尘防水,还包括一项即使是旗舰级设备都罕有配备的玩物:一部外观上类似于Google Daydream、GearVR的移动式VR头显:HTC Link。

从官方的描述来看,HTC Link拥有单眼1080*1200的屏幕,刷新率/视场也有90Hz/110°,这已经是Oculus Rift、HTC Vive级别的性能,并且它还是首个可以利用手机本身实现2米*2米范围内的六轴自由动作追踪。

当然,HTC Link还是需要连接手机本身,还需要类似于PlayStation VR的摄像头来为头显和遥控器提供运动数据,而不是HTC Vive本身的Lighthouse定位系统。

HTC Link原本是一件非常有趣的系统,尤其是对于原本以孱弱性能示人的移动VR头显来说是一个不小的突破,可惜HTC已经向外媒确认该设备仅仅针对日本市场推广,并且没有扩大市场的计划,暂时也没有公布售价。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