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喀情深】粤喀携手共建口腔种植修复专科

近日,我院口腔科种植修复专科揭牌仪式在门诊十楼口腔科隆重举行,口腔科主任赵春萍和援疆专家郭泽鸿博士主持揭牌仪式。喀什地区卫计委副主任孙宝山、我院副院长丁汝新等出席揭牌仪式。

丁副院长和孙宝山处长对口腔科的种植修复专业的快速成长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的肯定,为种植修复专科的成立致以诚挚的祝贺,也为口腔科的发展指明方向。

  

  副院长丁汝新出席口腔种植修复专科成立揭牌仪式

上世纪三十年代,种植牙的技术开始萌芽......到了上世纪五十年代中期,瑞典哥德堡大学的两位教授Branemark和Albrektsson首次使用纯度钛种植体植入人体,随后Branemark教授提出了种植体“骨结合”的概念,“骨结合”理论的提出为口腔种植学的形成奠定了基础,实现了牙种植的第一次里程碑的飞跃。近20多年来国内外口腔种植技术有了长足的发展,种植技术已经非常成熟,作为口腔缺牙的首选方式也正在被广大人民群众接受。但是由于喀什地区地处边疆地区,技术力量非常薄弱,口腔科主任赵春萍看到口腔的发展趋势,并多次申请种植修复专业的刚性援疆专家,同时也多次外派进修人员学习种植牙技术,希望能促进喀什地区的种植修复专科的发展。今年2月,我院口腔科迎来了首位种植修复专业的广东援疆专家郭泽鸿博士,在郭博士无私帮助下和赵主任的努力下成立了专门做种植牙的种植修复专科诊室......

  地区卫计委副主任孙宝山出席口腔种植修复专科成立揭牌仪式

援疆近三个月以来,郭博士为科室选购了许多口腔种植专科先进仪器和相关材料,完善了口腔种植手术室的各种设备,亲自挑选科室优秀的年轻医师、定期理论培训和技能实操,坚持从科研和临床两方面一起抓,为口腔科打造了一支技术力量雄厚的种植修复专业团队。

口腔种植修复室的成立是我院口腔科的一个里程碑,标志着口腔科种植修复水平一次质的飞跃,同时也完善了口腔科亚专业的划分,为喀什地区的种植修复专科做出巨大的贡献......

  

  院长邹小广和副院长范建中等莅临指导

今后,我院口腔科将继续致力于提高喀什地区人民群众的口腔保健意识,在口腔专业发展中将继续积极引进现代化的口腔医疗技术、建立规范化的口腔诊疗技术和口腔健康预防管理体系,努力培养口腔医学专业人才,继续为地区口腔专业技术发展树立标杆,满足喀什地区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口腔医疗卫生和保健需求。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