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8虹膜识别被攻破?三星官方回应方法不现实、难以复制

  先来个小调查

  三星Note 7首次搭载了虹膜识别黑科技,号称比指纹还要安全数倍。今年的Galaxy S8/S8+继续发扬光大,韩国巨头不仅在硬件上革新,软件交互上,黑白取景框也换成了彩色,更加友好。

  

  不过,就像指纹识别和面部识别已经先后被人为破解之后,虹膜也沦陷了。

  近日欧洲最大黑客协会Chaos Computer俱乐部的成员声称他们已经攻破了三星S8的虹膜识别功能,并且只是使用了一张照片和一个隐形眼镜。

破解三星 S8虹膜识别视频演示▲

  Chaos Computer Club制作了视频来演示,他使用一台普通的索尼DC,使用夜景黑白模式拍摄人脸,以保证虹膜传感器读取动作一致。

  接着放大眼部区域,用三星打印机打印出来。然后录入活体虹膜信息,确认可以成功解锁后,使用隐形眼镜盖在打印出来的眼球上,竟然也成功解锁进入手机。

  这项测试迅速被全球科技媒体刷屏。三星也在24日做出了回应。

  三星表示他们在开发阶段经过了严密的论证,和残酷的测试,S8虹膜识别的安全性毋庸置疑,“你的虹膜信息是独一无二的,而且几乎不可能复制”。对于CCC所谓的“破解”方法,三星强调,正在调查中。

  25日,三星对这项测试再次做出了回应。三星发言人进一步表示,视频中的方法在实际使用中是不现实的,难以复现。

  三星说,我们来假设下,看一看复现操作破解虹膜有多难。首先,你需要可以捕捉红外光的相机(目前市场已经没有),对机主的虹膜进行高分辨捕捉,然后偷取他的手机,再打印出来借助隐形眼镜尝试解锁,想想这有多复杂多困难。

  这位发言人还透露了一个关键信息,如果你对手机数据很在意,而且还常进行支付操作,那么数字Pin码比任何生物识别手段都要靠谱。

  大家对这件事情怎么看?

怎么看?怎么看也买不起

  今年的美版S8在硬件上似乎只有一种型号,所以T版的S8有可能和S版/V版一样做到全网通,也就是说,一批有门路的水货产品可能要造福国内网友了,唯一的遗憾就是仅单卡。

  近期文章精选:

  最小无人机晓Spark 3299元 DJI大疆发布掌中神器

  网传杭州ofo车座被插艾滋病针头?官方回应

  你还看书吗?还是说你只看微信呢?

商务合作 kejimeixue@163.com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