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屏年底量产,华为 OV 魅族全面普及

  谈全面屏,小安首先想起小米。

  因为小米,硬是将夏普说的“无边框”手机,升级到了“全面屏”这个说法。

  不得不承认,小米造词还是造得很好的。

  

  记得,小米 MIX 发布的那天,业界纷纷高呼:这次真是黑科技

  而小米 MIX 半年后,另一款近乎全面屏,屏占比更胜于小米 MIX 的手机亮相:三星 S8。

  小安见过,很多人都在吐槽 S8 丑,丑在后头。

  正面,是真的有点好看。

  

  当然,LG G6 也不能落下。

  

  而今,由于 18:9 类全面屏异常成功,厂商对屏幕的需求也越来越大。

  台湾电子时报的最新消息显示,华为、OPPO、vivo、小米、金立和魅族都在准备自己的 18:9 手机。

  目前三星在 18:9 全面屏生产上优势最明显,但显然,这次无法一家独大。

  电子时报提出,JDI、京东方、天马微电子、华星光电、友达光电、群创广电和瀚宇彩晶会在今年下半年推出相应的成果,集中量产会在第四季度。

  届时,屏幕制造商将会生产 5.7 寸和 6 寸的 18:9 屏幕供手机商选用。

  到 2018 年,会不会出现这个场面?

  

  腰圆的时代就认不出来谁是谁,没了腰圆还是认不出来谁是谁...

  由于全面屏的特殊性,这些手机无一例外全都定位高端,并且集中会在今年底推出。

  最早曝光出消息的,是魅族。

  

  网络上曝光了一组魅族采用类似于三星 S8 设计的全面屏渲染图。

  从图片上看,这款传闻中的魅族旗舰手机采用了双摄像头,正面是一块偏长条形显示屏。

  更大的亮点是,这款产品并没有留出指纹识别的空间。

  以 iPhone 8 为参照,魅族这款手机有两种猜想:

  1、取消指纹识别,以虹膜、面部、图案等解锁方式替代;

  2、采用屏幕内指纹识别方案。

  毫无疑问,两种方案都将革新如今的智能手机解锁体验。

  

  值得一提的是,魅族此前还曾在中国知识产权局申请了骨传导的专利。

  专利显示...这是一台全面屏手机

  (一般这个地方都要瞎吹一顿,可这就是个全面屏的手机外观,鬼扯什么好...)

  

↓专利图放大↓

  

  需要注意的是,李楠已经声明,魅族不会在 2017 年推出全面屏手机。

  可现在李楠负责魅蓝了,魅族会不会在 2017 年推全面屏,就不得而知了~

  可能,得推迟到 2018 年吧,但这几个月的时间,Who care?

  其实,近期还有一款全面屏手机即将发布。

  由安卓系统之父, Andy·Rubin 亲自创立的新公司 Essential 发出了新公告,将在 5 月 30 日发布新品手机。

  也就是下图这款 ——

  

  咱们把画面调整放大一番:

  

  小米 MIX 同款无误。

  值得一提的是,Essential 近日还发布了一个彩蛋,关于下周发布的新品有一个小小的黑科技:

  

  记得,之前国内厂商也有人尝试将画面弄黑而后装作神秘。

  然后就被调亮了...这次也不例外。

  

  如无意外,这款全面屏手机将以外挂模块的方式,搭载一枚全景/AR 相机。

  有点 Moto Z 的味道。

  最后看看这款产品的具体配置信息:

  • 5.5 英寸 2560×1312 分辨率显示屏,比例为 18:9

  • 高通骁龙 835 移动平台,4GB 运行内存

  • 800 万像素前摄,1200 万像素主摄,支持 4K 视频

  • 3000mAh 电池,运行 Android 7.1 系统

  外媒报道,Essential 的这款新机售价或将高达 649 美元,约合人民币 4450 元。

  这售价,小安无 fuck 说...

  谈全面屏,还应该提到 iPhone 8。

  在小安的朋友圈内,iPhone 8 每天都在疯狂刷屏,按照往年的经验,iPhone 8 基本已经定型。

  除了全面屏、或将取消指纹识别以虹膜代替之外,重复翻炒的也是一些老旧消息,已经没啥好说的了。

  

  不过,在 iPhone 8 的带领下,小安已经能够预见明年的趋势。

  正如雷军在小米 MIX 发布后,于某论坛留下的言论一致,全面屏必然成为时代的潮流。

  而更接近无边框的全面屏,在未来的发展中会形成什么样的趋势,就是另一个巨大的脑洞了。

  最后做个投票,你真的喜欢全面屏吗?

  回复关键词,获取精品文章

  韩版三星 S8+ 评测:「S8」

  Android O 十大更新:「安卓」

  小米 Max2 极速体验:「Max」

  S8 上海发布会秘辛:「发布会」

  索尼 XZP 评测:「索尼」

  — 安卓论坛 |ID:anzhuo-cn —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