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客称已破解S8虹膜识别:三星就笑笑

  2017-05-27 05:16:00 作者:吴晓宇

  据外媒报道,近日有德国黑客组织在网络上宣称,他们已经破解了三星新款旗舰机型Galaxy S8的虹膜识别功能。不过在这段视频出现之后,三星立即进行了回应,他们称黑客破解Galaxy S8虹膜扫描仪是不可能的,因为他们在视频中所做到的在现实生活中比较困难。

  

  黑客称已破解S8虹膜识别:三星就笑笑(图片来自于谷歌)

  视频中,这个名为Chaos Computer Club的德国黑客组织使用了一张人眼照片和隐形眼镜,这样就骗过了Galaxy S8虹膜扫描仪。三星提到如果希望能破解虹膜识别,就要能够捕捉红外线的摄像头,但是市面上已没有这种摄像头流通。同时,这名窃贼还需要拍摄手机用户的虹膜,并偷走他的智能手机。这种情况在现实生活中是很难发生的。

  一些韩国的信用卡公司都希望三星能够考虑今后把虹膜识别的使用范围推广到更多的地方,他们认为这种验证方式会比指纹和密码都要安全,而三星自家的信用卡公司则很有可能率先在应用中部署这项功能。尽管别的手机也可以做到类似的功能,不过三星S8却是目前市面上唯一一款可以虹膜识别的手机。

  三星在虹膜识别技术上有着一个长远的计划,该公司在这项技术上的投入已经有三年的时间了。从理论上来说,虹膜技术是目前所有生物安全系统当中最安全、可靠的。这也是三星能够率先在Note 7上使用虹膜识别的主要原因。三星采用的是以红外线扫描方式进行识别的虹膜解锁。这种解锁方式的优势在于,无论是白天还是黑夜都可以同步进行解锁。除此之外,虹膜解锁的速度堪比常规的指纹解锁。

  当然,三星不希望把虹膜技术局限在虹膜识别技术局限在解锁上。三星希望把虹膜技术引入到大宗的金融贸易之中,他们已经与一些大型银行展开了谈判。由于三星有着长期的规划,所以他们有着足够的时间来和合作伙伴沟通这些细微的事情。与此同时,三星也正打算通过引入虹膜扫描技术来加强安卓系统的安全性能,一改之前的不良形象。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