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款!三星推出可延伸折叠OLED屏幕

  近日,三星在洛杉矶举行的SID大会上推出全球首款可延伸OLED屏幕,这块参展的面板尺寸达到了9.1英寸,未来能用在智能穿戴设备、折叠手机和汽车等产品上。这款显示屏能拿下世界第一的称号是因为它能向两方面弯曲,同时伸长12毫米都不影响画面显示。此外,弯曲、折叠和卷曲对它来说也不在话下。

  

  三星推出全球首款可延伸OLED屏幕

  三星Display发言人表示,这种新型屏幕与目前的曲面屏幕最差的差别就是它能朝两个方向弯曲,而目前的曲面屏幕只能朝一个方向弯曲。市场研究公司IHS Markit表示,未来几年屏幕技术还会有大的跃升。虽然现在市场上已经有不少柔性屏,但可折叠的版本将在未来两年内面世。

  柔性屏市场目前在全球十分火热,国内外多家大厂都在积极布局研发之中,今年2月苹果也申请过类似专利,不过就从将要采用三星OLED屏幕的iPhone新品手机这一点来看,恐怕苹果最多也只能停留在技术层面了,想要追上三星的步伐恐怕十分困难。

  本文属于原创文章,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全球首款!三星推出可延伸折叠OLED屏幕http://tv.zol.com.cn/640/6409523.html

  向作者提问标签:平板电视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