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折叠算啥 三星展示9.1吋可拉伸AMOLED

  业内一直流传着一句话“显示的未来看OLED,OLED的未来还看柔性显示”,关于柔性可折叠显示设备一直都是用户所期待的。三星可以说是在柔性显示领域中投入最多、成效最好的显示设备厂商了,从日常可见的曲面电视、曲面手机、曲面显示器,无论是曲面液晶,还是曲面AMOLED都一度引发热烈关注,甚至三星一直还在研发可折叠手机。

  

  (图片来源网络)

  你以为这就是全部了吗?还不够。日前有外媒报道,三星显示(Samsung Display)在5月23日至25于美国洛杉矶会展中心举办的2017美国显示周(SID 2017)期间,展出了一款9.1英寸可拉伸AMOLED原型。当被按下后,这块显示屏可以拉伸到12mm,同时保持高分辨率。三星认为,这种弹性屏幕对于从可穿戴显示器到车载显示器都是很有前景的。

  

  (图片来源网络)

  此外,三星还展示了一块1.96英寸的4K液晶显示器,令每英寸密度可以高达2250像素,为虚拟现实的理想选择。同时展出的还有一款“无玻璃”3D立体5.09英寸OLED显示屏。三星认为,采用OLED应该比LCD提供更加自然的效果。

  对于显示行业来说,无论是可折叠还是可拉伸AM0LED都是一场技术革新,一旦能够实现量产,将大大提高显示设备使用的便捷性,而三星显示作为全球显示面板的领先者,在前瞻性技术方面的研发投入和部署,确实十分值得同行去学习。

  本文属于原创文章,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可折叠算啥 三星展示9.1吋可拉伸AMOLEDhttp://lcd.zol.com.cn/640/6409495.html

  向作者提问标签:液晶显示器显为人知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