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报】富士康领导下 夏普将结束连亏 / 三星:S8 虹膜识别不可能被破解 / 阿里叕下一城 收购联华超市 18% 股权

  

  国内新闻

  余额宝下调个人投资上限至 25 万元 转出等服务没影响

  

  天弘基金发布公告称,自 5 月 27 日零点起,个人持有余额宝的最高额度调整为 25 万元。公告同时显示,余额宝的已有存量、转出等其他服务功能均不受影响。

  天弘基金表示,此次调整是为了让余额宝更符合作为个人小额现金管理工具这一定位,这一调整对余额宝绝大部分用户没有任何影响,且此前在余额宝内放置的资金超过 25 万的用户,这次调整之后也无需取出,可以继续享受收益。

  无人机未来放飞满足四条件或不需申请,若违法由军方空中查证

  

  除了日前出炉的实名制登记规定外,一份无人机飞行管理规定目前正在征求意见。据悉,规定将民用无人机分为微型、轻型、小型、中型、大型等五类,目前消费者广泛使用的无人机一般都属于“轻型”范围内。

  规定还明确,操作轻型无人机不需要持有证照,在具备可靠的被监视能力、空域保持能力,且始终在机组目视视距内飞行的,在划设的允许飞行空域内不需要申请飞行计划。

  需要强调的是,该规定目前处于征求意见阶段,一些条文可能还会改动。

  在富士康领导下 夏普将结束三年连亏局面

  夏普总裁戴正吴今日发布了公司的未来增长战略,夏普计划将公司的显示和电子技术从传统的电视和智能手机领域拓展到汽车和家庭物联网市场。

  在富士康的领导下,夏普进行了大幅度地成本削减。为此,夏普即将结束连续三年的亏损局面。在过去的三年,夏普总计亏损 45 亿美元。

  夏普今日预计,在截至 2018 年 3 月的财年内,公司净利润将达到 590 亿日元(约合 5.31 亿美元),高于分析师预期的净利润 390 亿日元,而一年前净亏损 250 亿日元。

  国际新闻

  三星回应黑客破解 Galaxy S8 虹膜识别:不可能

  

  本周,一个名为 Chaos Computer Club 的德国黑客组织在网上发布了一个视频。在这个视频中,黑客用一张人眼照片和隐形眼镜就轻松骗过了 Galaxy S8 的虹膜识别功能。结果,这个视频火了,传遍了整个网络。

  但是,三星反驳称,黑客破解 Galaxy S8 虹膜扫描仪是不可能的。

  “你需要一个能够捕捉红外线的摄像头(视频中的那种),但是市面上已没有这种摄像头卖了。”三星发言人说,“而且,你还需要拍摄手机用户的虹膜,并偷走他的智能手机。这种情况在现实生活中是很难发生的。”

  世界首款电子墓碑诞生 48 英寸防雨触摸显示屏

  

  据英国每日邮报 5 月 26 日报道,世界上首个电子墓碑在斯洛文尼亚建成,可显示逝者的照片和视频等内容。

  这块 48 英寸的电子触屏墓碑平时与普通墓碑别无二致,但当传感器感应到有人在墓碑前时,墓碑就会被激活。激活后的墓碑能播放逝者的照片、视频、或是其他数字资料。

  墓碑开发者 Milan Zorman 称,鉴于墓地应该是个清静之地,他正在开发一款手机应用,能让前来吊唁的人通过耳机听到墓碑播放的声音。

  亚马逊推便利生鲜服务:买生鲜根本就不用下车

  

  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电商巨头亚马逊近日又在其公司总部所在地推出了便利的生鲜服务,买生鲜根本就不用下车。

  顾客在选择这一生鲜服务时,只需在线下单,然后开车在店外等候,在用户所购买的生鲜准备好之后,雇员会将所购买的生鲜送来,并且放到汽车中,你无需下车。

  目前这一服务对亚马逊 Prime 会员免费,而且没有最低消费限制。亚马逊的这一类便利生鲜点商品种类繁多,可以买到在当地超市都有的东西。

  新硬件

  金立想用薛之谦和这款「四摄」手机吸引更多年轻群体

  

  金立 S10 前后均采用双摄像头的手机,这在手机业界可以算是独一份,或者按照金立官方的说法,S10 是「全球首款四摄拍照手机」。

  金立 S10 搭载前置 2000 万+800 万双摄,后置 1600 万+800 万双摄。其中 1600 万像素的主摄像头搭载 6P 镜头模组和 F/1.8 光圈。

  这款手机拥有樱花金、暗夜黑、靛灰蓝、樱草绿四种颜色,售价 2599 元;配置稍低的金立 S10B 售价 2199 元(4GB RAM+64GB ROM);配置最为入门的金立 S10C 售价 1599 元(4GB RAM+32GB ROM)。

  华为 Nova 2 发布: 主打高颜值和自拍

  

  华为 Nova 2 和 Nova 2 Plus 分别采用了 5 英寸和 5.5 英寸的 1080P Full Incell 屏幕,并采用了 2.5D 弧形玻璃的设计。颜色上有玫瑰金、曜石黑和流光金以及极光蓝和草木绿可选择。

  硬件方面,两款手机均搭载了 16nm 制程的海思麒麟 659 处理器,Nova 2 配备了 4GB 运行内存和 64GB 存储空间。而 Nova 2 Plus 则配备了 4GB 运行内存以及 128GB 存储空间。

  售价上,华为 Nova 2 4GB+64GB 版本售价为 2499 元,Nova 2 Plus 4GB+128GB 版本售价则为 2899 元。

  投融资

  阿里新零售叕下一城 收购联华超市 18% 股权

  

  阿里巴巴集团今日与易果生鲜签订《股权转让合同》,阿里巴巴集团向易果生鲜收购联华超市(香港联合交易所代码:980)18% 的内资股股权,成为联华超市第二大股东。

  根据百联集团公告,阿里巴巴受让 201,528,000 股内资股股票,占联华超市已发行股本的 18%,成为第二大股东。易果生鲜仍持有 1.17% 的股份。

  刘罕不喜欢给文字过多修饰,还不是因为懒。工作邮箱:liuhan@ifanr.com 邮箱

  爱范儿| 原文链接· 查看评论· 新浪微博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