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强东和鸡杠上了!!

  好端端的互联网企业,都跑去养家畜家禽!

  前有丁磊养猪,现在刘强东养鸡了!

  刘强东在头条号上晒出了京东跑步鸡,京东养的跑步鸡要求必须放养,并且跑够一百万以上,卖到169元一只。

  刘强东表示,“现在市场上99%的鸡,从生到死行走的距离不超过3米。我们准备拿出100万只小康鸡,以免费贷款的形式,发放给贫困农户,每家发100只鸡苗。每只鸡崽戴一个鸡脚环,每天监测鸡走了多少路,走的步数越多越说明它是散养的,价格卖的越贵。每只散养鸡京东将以超过100元的价格收购,然后在京东销售。”

  看起来京东的跑步鸡是一个扶贫项目,是值得肯定的,但是有网友担忧整个养殖产业链太长,真真实实的一百万步有可能会出现造假,如何实现对商业链的把控是摆在京东面前的大问题。

  另一方面,刘强东的鸡不经想让人想到丁磊的黑猪。

  据介绍,网易味央黑猪采取300天的慢养策略,住所深藏绿色竹林,猪粮绝无药物添加,全程智能监控。

  丁磊透露,“我们的猪蹲马桶、睡公寓、不打针、不吃药,生活习惯比很多人都要健康。平时吃的是网易独家饲料,是国际营养学家结合国内专家提供的科学配方。”

  打的健康、天然旗号的猪,去年11月份对外出售,一头卖出约11万元的高价。

  当年大家听到丁磊要去养猪都很震惊,不过这11万天价,这让很多电商平台看到利益,于是养牛养鸡的养殖专业户纷至沓来。

  其实刘强东的跑步鸡,跟丁磊黑猪有“异曲同工”的味道……

  去年10月,第一批“跑步鸡”养成出栏,在京东生鲜上线。这个项目启动一年,三批“跑步鸡”几乎都被抢购一空,这样看来,养殖家畜对与电商平台来说,无疑是一项利好。

  网易养猪是绿色食品的概念,而京东的跑步鸡则是扶贫创业的标签,无论是什么,这背后二者瞄准的都是农村这块正在兴起的电商市场,想通过自产自销的手段抢占这一市场。

  如今一二线城市网购已经是很普遍的生活方式,这一市场也渐渐饱和。而农村网购市场还在快速增长,在国家政策带动下,增速更快,有数据显示,2015年农村网购市场规模达3530亿元,2016年农村网购市场规模达4823亿元,同比增长36.6%,预计2017年全年将突破6000亿元。

  可能,马云正在计划养牛?

  未来,我们餐桌上会有腾讯、微博的身影?

  这块肥肉,究竟谁能多吃一些呢?

  来源:电商报(ID:kandianshang),作者:麦麦

  版权声明:感谢原作者的辛苦创作,如转载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处理,谢谢!

今日最佳微信公众号推荐

中国1000万老板最喜欢看的微信公众号推荐您:

  顶尖老板智库

  ID:dingjianlaobanzhiku

  1000万老板关注的微信号。顶尖老板智库专注老板创业、老板赚钱、老板思维、赚钱模式、老板用人思想、做老板的深度性的思考。做老板、当然关注顶尖老板智库。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