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测绘学院李星星教授获欧洲地学联合会杰出青年科学家奖

《测绘学报》

  构建与学术的桥梁 拉近与权威的距离

  测绘地理信息与导航高端论坛 ——《测绘学报》创刊60周年学术研讨会通知(第一号)

  欧洲地学联合会(EGU)近日评选出2017年度“杰出青年科学家奖”,武汉大学测绘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李星星是大地测量领域唯一入选者。

  

  李星星于2016年入选中组部“千人计划”(青年项目),现任国际大地测量协会Multi-GNSS bias(多个全球导航卫星定位系统的系统误差研究)工作组主席。

  主要从事卫星导航定位理论与新方法的研究工作,深入拓展其在地球科学领域的应用研究(包括地震的监测与预警,大气的监测与气象学应用等),得到了相关领域研究学者的广泛认可和高度肯定。

  近年来,李星星教授在国际权威期刊发表高水平SCI论文40余篇,

  2010年受聘到德国地学研究中心工作,作为核心成员参与了IGS实时分析中心建设;

  曾获得德国亥姆赫兹联合会奖励性资助项目,是地学领域首位获得该奖励资助的中国学者;

  2012年获美国导航协会优秀论文奖;

  2016年获得“Friedrich-Robert-Helmert”奖。

  欧洲地学联合会在颁奖词中说道:“李星星教授在高精度GNSS方法、软件和地球科学应用方面具有创新性贡献。大大改进了精密定位技术,并拓展了实时高频GNSS在地球科学中的应用。”

  据了解,该奖项由欧洲地学联合会各子委员会提名,奖励委员会评选,每年评选一次,是地学领域对青年科学家最高级别的奖励之一。

  欧洲地学联合会是欧洲乃至世界最权威的地学研究组织之一,聚集了世界知名的地球科学领域的科学家,每年评选颁发“杰出青年科学家奖”。

  更多精彩内容:

  再不去把握这九大空间信息趋势, 等着被颠覆吧!

  征稿| 2017测绘地理信息前沿技术论坛(无人机测绘技术及应用专场)征文通知

  测绘地理信息领域至少30人有望新晋工程院院士

  书讯| 张过教授:《线阵推扫式光学卫星几何高精度处理》

  【3分钟读懂天舟一号】载货比超日欧:天舟快递,使命必达!

  知识| 北斗的九大技术特点!

  《人民的名义》里的地理信息高科技,你发现了吗?

  专访| 单杰教授当选美国摄影测量与遥感学会(ASPRS)会士

  招聘| 中国测绘宣传中心2017年招聘公告

  政务| 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第四批科技领军人才人选公示

  图片| 太空俯瞰地球,卫星视角下的农田竟如此壮观!

  武汉大学测绘学院“千人计划”桑吉章教授团队博士后招聘启事

  招聘| 中国地图出版集团地理信息总公司招聘公告

  通知| 关于开展中国测绘地理信息学会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评选工作的通知

  《测绘学报》“地球剖分网格系统及空间大数据相关应用” 专辑出版

  李德仁院士为“地球剖分网格系统及空间大数据相关应用” 专辑作序

  高俊院士为“地球剖分网格系统及空间大数据相关应用” 专辑作序

  权威 | 专业 | 学术 | 前沿

  微信投稿邮箱 | song_qi_fan@163.com

  欢迎加入《测绘学报》作者QQ群:297834524

  进群请备注:姓名+单位+稿件编号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