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权众筹又一细分领域被开辟,首家平台竟然是它!

  

  万亿市场,五十年难得一遇的投资红利……这些令人肾激素飙升的关键词,也似乎带来了急躁的气息。

  在很多直男癌无法理解的医美领域,如今迎来了历史最佳发展时期。

  根据中商情报网发布的数据预测,2018年国内医疗美容市场规模将超过8500亿元。中国美容整形协会更加乐观,预测中国医疗美容市场规模将在2019年超万亿,超越巴西,成为全球第二大美容整形市场。

  在这个大市场下,有一家叫“美人谷”的新型互联网众筹平台悄然成立,它要让消费者成为医美企业的股东,享受中国万亿医美领域投资的红利。

  

依托万亿医美市场

美人谷横空出世

  在做“美人谷”之前,创始人柏涛先生曾先后担任积木盒子和36氪股权投资的运营总监,于2015年曾经在020领域创业,虽然最终创业没有取得理想成绩,但浓厚的创业基因已经深深融入在柏涛的血液里。

  这次他尝试在股权众筹领域创业,实际上和他在股权众筹平台担任要职有很大关系。

  据公开资料显示,美人谷成立于2016年,是一家专注医美领域的股权众筹平台,通过“共享+裂变”的模式衍生多种收益回报方式,为用户提供多种资产配置和理财方案,用户可以通过线上投资、线下体验的方式,不仅使资产保值,还能享受更好的服务。

  具体为什么选到医疗美容行业,恐怕要从创业成功的基本要素来看,创业成功的第一步是扎根大市场,其次才是看前景。

  而众筹之家发现,随着时代变化,人们对于微整形的接受程度逐渐提高,一二线城市的白领正成为微整形的重要消费群体。有不少人甚至认为,相貌较好的男女白领能在职场竞争中获得更大优势,选择医美,也成为他们提高自身品味和改变自身形象的重要方法。

  从年龄阶层来分析,90后在医美领域的消费能力,非同一般。根据更美发布的《2016医美白皮书》统计显示,90后采用分期消费占比高达74%,中国整形消费呈现年轻态,90后也正在成为中国整形消费的主力军。

  中国医美行业的良好前景,也直接反映在资本市场。根据清科发布的《中国医美行业研究报告》,1998-2016年,中国医疗美容行业产业链上下游共发生779起投资,自2010年以来,医美行业投资数量增加的同时,投资规模也在急剧扩大,2015年投资案例数达249起,较2008年增长超15倍,投资金额增长近10倍。

  

  据众筹之家发布2016年年报显示,股权众筹垂直化趋势越来越明显,因为其专业性更强,垂直化的众筹平台比一般平台更具优势。目前美人谷是第一家专注医美领域的股权众筹平台,开创了股权众筹又一支细分领域。

凭什么让消费者成为企业股东

还能享受投资收益?

  目前股权众筹大多服务于TMT领域,但这些大多机构参与,对散户来说,无论信息还是资金,都不占优势。相反,投资实业,收益相对稳定,且可以预测未来收益走势,恰恰更适合广大投资人、甚至消费者参与。

  美人谷提出让消费者成为医美企业的股东,享受万亿医美市场投资的红利,并不是一句大话。

  从中国医美市场的发展情况来看,虽然医美行业发展速度快,但也出现了一些发展瓶颈。比如企业揽客成本高企,宣传推广效果不佳,新客户流失速度快。

  据众筹之家了解,目前很多医美企业仍然保持着传统的推广渠道,比如在搜索引擎投广告、派传单的地面推广等,但搜索引擎的资金投入大,转化率低,地面推广又很难在短时间内取得良好效果,使得这些医美企业的揽客成本高企。

  像美人谷这样的股权众筹平台,正好可以解决这些问题。

  一方面,股权众筹平台作为中介方,对接高净值投资人,能帮助医美企业解决融资难的问题。与一般众筹平台不同的是,美人谷是引导消费者成为医美企业的股东,还可以强化医美企业与消费者的联系,避免新客户迅速流失。

  另一方面,股权众筹平台有一定的资源整合能力,可以帮助医美企业解决线上线下推广难的问题。

  针对消费者方面,美人谷则着重解决医美企业信息不透明的现象,让消费者真正了解医美企业的真实情况,“敢”于投资。因为从医美市场的发展曲线看,投资机会仍然存在,只是如何参与的问题。

  据了解,过去很少个人投资者参与医美企业投资,是因为医疗美容长期信息不透明,加上过去医美企业大多走的粗放型推广,为了揽客,夸大医疗效果,使消费者成为被营销对象,消费者很难了解到这些美容医院的真实情况。

  不过,随着美人谷平台的出现,这种现象也将会随之消失。

  有意思的是,美人谷提出的“共享+裂变”概念,让消费者了解到医美企业的真实情况,并享受企业的服务。好不好,自然是消费者亲身体验过才知道,如果效果好,那么消费者和企业就会形成信任关系。因为消费者可能处在不同的领域,那么就有机会影响到各个圈层。

  

稳,是美人谷的最大优势

打造最强的风控体系

  万亿市场,五十年难得一遇的投资红利……这些令人肾激素飙升的关键词,也似乎带来了急躁的气息。

  投资忌急,其中利害关系,美人谷也深知。所以,美人谷宁愿走慢一点,也要让风控团队花更多时间,尽可能保证项目的真实可靠。

  从众筹之家发布的数据报告来看,如何做好风控,几乎是中国所有众筹平台运营的最大难点。对个人投资者来说,谁的风控好,我就相信谁。

  在这一点上,美人谷似乎已经走在前面了,推出6重安全保障机制,打造最强的风控体系。

  怎么做呢,比如平台可以全程监控项目方财务状况,钱从哪里来,到哪里去,平台都一清两楚,严防资金被企业私自挪用。比如,多重保证机制,有足值抵押物担保,再加上风险准备金+保证金双重保障。

  稳,是美人谷的最大优势,往往投资人允许赚得少,但很难接受自己投了一个问题项目。

亲爱的

你过得好吗

生活,每天周而复始

普通的生活,普通的人生

在这个纷乱嘈杂的时代

想要的一切不会凭空而来

邀您走进美丽的世界

告诉您

美即财富

  之家妹推荐阅读往期精彩

  阅读原文,邀您走进美丽世界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