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贷款:储架式30亿元ABS专项计划落地

  在今年4月份,小米宣布旗下互联网金融业务之一小米贷款将在各大安卓应用市场中上线发布“小米贷款”APP,这意味着小米贷款正式面向更多的用户群体而不仅仅限于小米手机用户,时隔一个月,在今年的5月22日,小米贷款30亿储架式ABS在上交所获批,这意味着,小米贷款的资产证券化发行将突破过去的审批制,实现一次注册多次发行。

  对于一家主营手机起家的科技公司,小米的蜕变确实让人出乎意料,此次小米贷款30亿储架式ABS能够获得上交所认批,成为继阿里、京东之后,少数获准储架式ABS的互金公司,而这在手机行业的科技公司中也属佼佼者;据悉此次小米贷款ABS第一期募集额度为6亿元,由中信证券作为计划管理人及承销机构,于今日成功设立,对此业内人士表示,在半年时间,小米贷款就发行了三期公募ABS,未来有望成为消费金融领域崛起的新兴力量,成为直接融资市场的重要推动者。

  对于目前取得的成绩,小米贷款负责人陈曦表示,“消费信贷资产已逐渐成为交易所ABS市场的主流资产之一。小米金融顺势而为,依托小米生态体系,借助互联网和数据技术,对活跃用户的消费能力、习惯等进行数据挖掘与整合,目前业务已形成了以数据模型驱动的一整套底层风控能力,不良率控制在行业同类资产的较低水平,其优质的资产质量获得了市场投资者广泛认可。未来,小米贷款将通过ABS渠道向市场输出更多优质的消费金融资产。”

  目前,小米的信用消费贷款为在线审批、实时放款。用户可以通过小米金融或者小米贷款客户端在手机上操作申请、借款、还款。贷后管理方面,小米贷款也将借助自动化风控管理系统进行全流程的动态跟踪,不仅让用户享受到线上7*24小时额一站式自助消费金融体验,而且让风控也更加高效。

  数据显示,截止到目前小米贷款已为用户发放超过百亿的贷款,2017年一季度发放的贷款总额实现了单季增长63%,有近5000万用户获得了小米贷款的预授信。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