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供数字化卡拉OK服务,芬兰“唱吧”Singa获175万欧元种子轮融资

  

  【猎云网(微信号:ilieyun)】6月12日报道(编译:田小雪)

  Singa是一家来自芬兰赫尔辛基的科技初创企业,专门提供数字化卡拉OK服务,立志成为卡拉OK行业的Spotify。

  近日,该公司宣布已经顺利完成一轮175万欧元的种子轮融资,由Initial Capital领投,Tamares Holdings、Superhero Capital、Reaktor Ventures和Tekes跟投。

  公司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Atte Hujanen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已经在卡拉OK行业工作超过十年了,专门举办卡拉OK世界锦标赛。在这期间,我与全世界规模不一的卡拉OK公司合作过,其中包括亚洲公司和美国公司,深入了解了这一行业的发展现状。现如今,各种娱乐媒体都已经开始向流媒体发展了,只有卡拉OK还停留在上世纪90年代。对于K歌一族来说,这可不是什么好消息。但是,对于这一领域的公司来说,只要他们充分了解行业现状,又掌握软件研发和使用技术,那就是一个巨大的发展机遇。”

  目前,Singa有两个版本。对消费者来说,公司提供iOS、Android、Web、Apple TV和三星SmartTV版本的应用程序,里面共计有超过2万首拥有版权的歌曲。不仅如此,公司还表示能够提供沉浸式的歌唱体验。对于酒吧、餐厅和酒店这类娱乐场所来说,公司提供专业版本的应用程序,为它们提供现代化、数字化和商业化的卡拉OK服务。

  Hujanen补充介绍道:“有了Singa之后,用户不再需要DVD和CDG,也不再需要下载或者使用昂贵的定制硬件。消费者可以通过这一平台随时随地想唱就唱,娱乐场所也可以通过这一平台为消费者提供优质的卡拉OK服务。”

  至于市场竞争,公司表示虽然YouTube目前是世界上卡拉OK内容的最大来源,但它们提供的内容要么是非法的,要么是没有版权的。Smule是一家来自旧金山的科技初创企业,深受投资者喜爱,拿到了不少资金,在移动卡拉OK领域的表现也是可圈可点。另外,来自以色列的Yokee也提供类似的服务,最近刚被Canadian Stingray Digital公司以4000万美元的价格买下。最后,来自中国的卡拉OK应用程序唱吧,实力也不可小觑,每个月的活跃用户有3000万左右。

  本文来自猎云网,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www.lieyunwang.com/archives/322638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