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敢为专利而战 为什么小米躲还来不及?

  外芯房6月15日讯 在国际化过程中,中国手机厂商难以避免的就是专利难题。近日,华为因专利而遭禁售事件闹得沸沸扬扬,可见,中国虽然是手机品牌大国,但是在专利上仍然受制于人。小米就是最为典型的例子。

  作为后来者的小米凭借低价和粉丝营销在市场中名声鹊起,但是随着国内手机市场日趋饱和,竞争不断加剧,小米手机增长乏力,需要寻找新的增长点——国际市场。

  但是因为专利问题小米手机一直走不出去。近日,小米上线了韩文网站,但是并没有小米手机,只有空气净化器和电动滑板车,因为小米无法避免与三星电子公司或LG电子公司的专利纠纷。

  两年前一样,小米走向美国同样不是手机,而是一副耳机。加一联创(1MORE)是第一家小米生态链公司,过去两年时间里先后发布了多款高性价比产品,被消费者熟知的则是小米耳机。该款产品已经打入美国市场,甚至与Beats对标。

  唯一庆幸的是小米手机在印度市场大获成功。虽然是后来者,但是小米手机凭借低价迅速获得市场份额。IDC第一季度数据显示,第一季度,小米在印度市场以14.2的市场份额位列中国手机品牌第一的位置。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