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企动态】西部通航助力培训银川警航10名特警;海航通航拟在张家界打造航空体验嘉年华

  西部通航助力银川警航 首批10名特警接受培训

  图:培训合影。摄影:梁小雨

  “R66直升机的最大航程为610千米,最大的起飞重量则为1225千克……”6月15日上午,在银川特警支队多媒体会议室里,10名英姿飒爽的警航大队特警正在聆听一堂特殊的课程。他们如刚入学的新生一样,正聚精会神的学习R66直升机基础知识及安全知识。

  自汶川大地震后,通用航空因其机动、便捷、高效、灵活,在灾情侦察和紧急救援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为人们所认识。各地政府也纷纷组建警用航空队,以完善救援体系。今年上半年为推动银川警航的筹建工作,打造标准化警航体系,银川市公安局以购买服务的方式,联合西部(银川)通用航空产业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西部通航”)共同筹建银川市警用航空。

  图:机务王麟飞给特警们讲解直升机内部构造 摄影:梁小雨

  据悉截至今年6月初,已完成了人员选拔、制度及方案编写、相关加装设备的购买,以及临时起降点的选址等内容。目前双方在积极申请国家航空器名额的同时,也严格按照既定计划有序的开展警员的直升机地面及上机培训。

  为做好此次地面培训,西部通航领导高度重视,安排了拥有8年机务工作经验的维修工程师王麟飞,为特警们讲解直升机的相关知识,包括直升机参数、结构、机外部件识别、防撞灯及尾桨知识、危险区域识别、内部部件识别、通信及导航知识,以及乘机须知、紧急情况下如何撤离等相关的基础知识及安全知识。

  图:特警们向机务询问直升机相关知识 摄影:梁小雨

  面对特警们不熟悉的知识点,王麟飞也多次耐心讲解,他表示:“飞行安全无小事,为尽力保障咱们银川的警航大队今后实现零事故的安全飞行,打造标准化的警航体系,因此在前期的各项准备工作中一定要严格要求,这样各位警员才能在熟记直升机的各项基础知识的前提下,灵活的开展警航工作。”

  结束理论知识培训后,西部通航的工作人员还带领10名特警前往银川月牙湖通航机场进行现场教学,通过机务们的详细介绍,警员纷纷表示对直升机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也为今后的警航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西部通航供稿)

  张家界市领导会见海航通航董事长包启发一行

  

  6月15日上午,湖南省张家界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志刚会见了海航通航投资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航通航)董事长包启发一行,双方就通航产业、低空旅游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合作,拓宽合作领域等进行了交流座谈。

  海航通航隶属于海航集团,主要经营业务为通航产业投资开发与管理、通航产业相关改造项目投资与管理以及通航相关旅游、商业项目投资开发和管理等。围绕“航空与旅游结合、天空与地面联动、通航产业与金融资本融合”三条战略主线,致力于建设华北、华中、华东、中南、西北通航产业示范园区,构建中国通用航空产业资源网络。

  会见中,王志刚对包启发一行来张表示欢迎,并从区位优势、交通设施建设、旅游资源等方面简要介绍了张家界市情。王志刚说,近年来张家界市高度重视航空产业发展,不断优化投资环境,具备与海航通航合作基础,热忱地希望海航通航发挥资源优势,在通航产业、基地建设、增加航班密度等方面与张家界加强交流与合作,实现共同发展。

  包启发就企业发展、规划等作了简要介绍,并表示将会在此次交流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对接,争取与张家界在航空体验嘉年华等方面加强合作。

  副市长欧阳斌,市政协副主席、市商务和粮食局局长王光明等参加会见。

  了解更多通航资源,尽在通航资源网www.GARNOC.com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