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rmin 手表有了新使命,美航母飞行员人手一只

  

  那个以多功能手表为消费者所熟悉的台湾品牌 Garmin,很快会拥有一群最酷的代言人——美国航母战斗机飞行员们。

  但这并不是件全然值得高兴的事。

  

  (图片来自:youtube

  据 Military.com 获悉,美国海军计划为每个 F/A-18 “大黄蜂”战斗机和 E/A-18G “咆哮者”电子战飞机的飞行员,配备一只 Garmin Fenix 3 腕表。它可以测量座舱内气压和海拔高度,帮助飞行员避免在激烈飞行中遭遇生理性失能——这种危险状况已造成 4 位飞行员丧生。

  

  (Garmin Fenix 3 腕表,图自:digitaltrends

  美国海军航空兵发言人 Jeannie Groeneveld 表示,将在 8 月前让甲板上百分百的战机中队都装备有这款手表。所有装备“大黄蜂”和“咆哮者”(一种基于“大黄蜂”发展的电子战飞机)系列战机的飞行中队,都已订购了足够数量的多功能腕表。

  作此声明的同一天,美国海军公布了一份长达 69 页的,关于“大黄蜂”、“咆哮者”和 T-45 “苍鹰”教练机三种机型飞行员遭遇的生理性失能案例的报告。由于制氧系统故障对飞行员安全造成威胁,美国海军已经暂停了 T-45 教练机的飞行活动。

  报告中披露,2016 年,前两种机型上由于这种身体失能导致的事故多达 125 起,2017 年至今已达 52 起。T-45 教练机上的这两个数字,也分别达到了 36 起和 21 起。

  这些事故的起因,包括机载制氧系统污染、机舱环境控制系统和舱内增压系统的故障,进而导致舱内飞行员出现缺氧性身体失能。

  

  (F/A-18F “超级大黄蜂”战斗机飞行员,图自:macdill

  这次采购的这批多功能腕表将要装备的战机,舱内测高仪由于尺寸和位置不佳而很难读取,声音警报在飞行包线(即飞机可以达到的速度和高度范围)内也会失效。

  当飞行海拔达到预先设定好的门槛值,飞行员手上的 Garmin 腕表将会向他们发出警报。腕表还会为飞行员提供附加的早期预警,来防止机舱内的压力达到可能造成危险的水平。

  今年五月部署到中东地区的一些美军飞行员,首先想起了使用民用航空腕表进行预警,随后这种做法得到了军方高层的授权。

  题图来自:siebert

  爱范儿| 原文链接· 查看评论· 新浪微博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