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郑州园区:薪资单将迈入“无纸时代”

  6月7日是郑州园区发薪的日子,与以往不同的是,iPEBG事业群及郑州周边事业群的部分员工却没能像往常那样按时领到自己的薪资单。这事要从郑州园区即将全面推行的薪资单电子化说起。

  师干停发纸档薪资单

“停发纸档薪资单是为了响应集团薪资单e化政策。”iPEBG事业群薪资室的工作人员唐柳杨介绍,从去年起,集团开始逐步推广薪资单电子化。iPEBG人资部门积极响应,于今年5月份做好相关准备,随后便通过广播、邮件、LED屏等多种宣传途径向员工宣导,并于6月7日选择人数相对较少的师级干部进行薪资单电子化试运行。同一时间,郑州周边人资也推出了相同的政策。这就是部分员工没按时领到薪资单的原因。

“薪资单电子化是件双赢的事情。”唐柳杨介绍,以往每到发薪的日子,薪资室的人员都要加班加点打印薪资单,然后将几万份的薪资单按厂部分发下去,再由厂部的工作人员进行细分,直至发到员工手中。因为中间流程较长,虽然每月7号发工资,但员工10号才拿到薪资单也是常有的事情。而薪资单电子化后,薪资人员无需打印薪资单,员工也可以在发薪后的第一时间查询,可谓“一举两得”。“这次我们先在人数较少的师级干部中试运行,下个月也就是7月7日,将在所有的员工中进行全面推广。”唐柳杨说。

  当月薪资可在线实时查

没了纸档薪资单,员工可以通过哪些途径来了解自己的薪资明细呢?唐柳杨告诉记者,凡就职于郑州综保区iPEBG事业群的员工可以关注“爱口袋”APP,通过此APP的“口袋宝”模块便可以查阅近三个月的薪资数据。如果员工有打印薪资明细的需求,也可以到园区各一站式服务中心的薪资单自助打印终端设备上完成。员工在打印薪资明细时,需要使用指纹和厂牌的双重验证。需要提醒大家注意的是,薪资单自助打印只可以打印最近一个月的,且每人每月仅可打印一次。

“周边事业群的员工与iPEBG事业群员工的查询和打印薪资明细的方式有所不同。”郑州周边薪资室的工作人员宋全岗告诉记者,园区周边部门的员工用来查询薪资明细的APP为“香信”。员工下载、安装香信后,进入生活频道工作分类之电子薪资单,点击关注,便可以查询最近三个月的薪资明细。想要打印最近一个月薪资单的员工,可以通过香信密码、香信预约码、香信扫码打印三种途径在薪资单自助打印终端设备上进行。郑州周边员工与iPEBG事业群的员工在同一台薪资自助打印终端设备上打印薪资单。员工在打印时,需选择自己所在事业群的正确入口。

  电子薪资单将全面落地

记者了解到,目前园区的薪资单自助打印终端设备主要安装在A03一楼、B12一楼、D11二楼、E11二楼的员工一站式服务中心。6月8日下午,记者来到B12一站式服务中心了解员工打印薪资单的情况。将近一个小时的时间内,有不到十名员工前来列印。“来体验一下新鲜感。”正在列印薪资单的iPEBG员工朱晓军告诉记者,他一早就得知6月份将没有薪资单可领,为此还专门去银行开通了工资卡短信提醒功能。之所以前来打印薪资单,主要是好奇打印设备怎么操作,打印出的薪资单是什么样子的。“有点像超市里的购物小票。”晓军说,既然通过手机APP就能查到薪资明细,后续他将不会再打印薪资单。

其实,薪资单电子化对于郑州园区的员工来说早已不是新鲜事,早在2016年11月份,iDPBG事业群人资便已全面普及电子薪资单。7月7日,随着iPEBG事业群及郑州周边事业群员级员工薪资单电子化落地,郑州综保区员工的薪资单将全面进入“无纸时代”。

内容源自:《富士康人》报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