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拍客大赛 读者来稿:5年“牛仔”之路(6月大奖投票开启)

  我很喜欢拍照,虽然摄影不是我的职业,但在生活工作之余我总会尽量腾出时间拍一拍,手机拍照的便利性让我可以随时拍下有趣的东西。当初购买努比亚品牌的第一款手机努比亚Z5也是因为它“手机中的单反”,其间还发生了很多有趣的故事,容我慢慢叙来。

  

  刘林虎:混迹于建筑行业的30+“文艺青年”,三大爱好——摄影、旅游、看电影。

  编者按:一位“老牛仔”也来报到了。

  因特殊“被拍”而爱上摄影

  喜欢上摄影缘于一次特殊的“被拍照”经历——婚纱照。人生中有很多重要时刻,有许多事需要我们去完成,拍摄婚纱照应该也算其中之一吧。而正是在和太太拍婚纱照的时候,看摄影师忙来忙去,感觉拍照是件很有趣的事情,自己也想学学。

  拍完出来刚巧在公交车站看到了努比亚Z5“手机中的单反”的广告,就这么愉快地决定就是它了。随后便一发不可收拾,越来越喜欢手机摄影,参加《电脑报》拍客大赛等等各种手机摄影比赛,还成为了广州青年摄影家协会会士。

这幅采用努比亚光绘模式拍摄的作品《执子之手》曾被《广州日报》刊登

  我喜欢用这些好玩的模式

  同样停不下来的还有我对努比亚手机的喜爱,这几年已经用过努比亚Z系列多款手机,有几次还有幸亲临发布会现场体验新机的强大功能,有的没能去到现场的我也会观看直播 ,第一时间了解新的摄影功能。

  没想到从第一款努比亚Z5到现在已经快5年了,可以说是陪伴着努比亚一起成长的“老牛仔”。现在各个手机厂商推出的手机拍照功能都不差,作为一名忠实的粉丝,我也希望努比亚能开发出更多好玩的模式出来,这也是我喜欢努比亚的主要原因。

  虽然拍照普通模式拍得最多,但星轨、慢门、电子光圈用起来更有趣,用这些功能可以轻松实现以前只有在单反上才能做到事情。

用星轨模式寒冬一个人在山上拍摄了50多分钟的成果。建议多带上几个伴,可以谈谈人生,不然等待过程很无聊的,因为按下快门之后就没你事了,只需要静静看着屏幕上慢慢变长的星轨

电子光圈下的流水,这个用单反都必须要加减光镜才能做到

用努比亚的手动对焦方式,轻松对焦上远处即将着陆的飞机

这张使用努比亚的光绘模式拍摄了广州白云国际机场黄昏时飞机降落时的灯光轨迹

微距模式拍摄的蜜蜂悬停瞬间

  下一步尝试拍人

  对于我的手机摄影作品,因为多少获过一点奖,经常晒朋友圈,很多家人朋友看到都会问我是怎么拍的,用什么拍的,答案还用说吗?一部大家喜欢的手机注定离不开好的拍照功能。现在的手机不管是像素还是画质各方面都表现得很优秀,对于努比亚刚发布的新旗舰Z17,我也非常关注。

  2300万像素+1200万像素双摄,效果究竟怎么样?拍人像效果会更好吗?其实我也跟现在许多人一样喜欢在朋友圈各种晒,尤其是晒娃,哈哈。因此拍人将成为我接下来的主攻方面,你猜,努比亚的新的相机系统是否会助我一臂之力呢?

  夏至已至,6月手机拍客大赛进入最后投票阶段,你入围了吗? 点击最下方“阅读原文”即可查看并为喜欢的作品投票。

  参赛方式更新

  第二步:点击右下角“拍客大赛”进入机智猫大赛专区。

  第三步:点击“投稿参赛”提交手机拍摄作品。

扫码参赛

  另外,你也可以直接上传作品至机智猫官网活动专区

  登录http://www.techmiao.com/huodong/进入拍客大赛专区,点击“投稿参赛”,上传手机拍摄作品,按照页面要求填写作者ID、作品名称、拍摄手机型号和手机号,点击提交!

  6月奖品

  一等奖:努比亚Z17手机(1名)

  二等奖:努比亚定制版望远镜(2名)

  三等奖:炫美自拍杆(3名)

  本周优秀作品

拉网 作者:山之 拍摄手机:三星S8

  

凌空微步 作者:陈晓民 拍摄手机:努比亚Z11

  

龙啸 作者:在朔之北 拍摄手机:小米5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