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里不一样:努比亚Z17/努比亚Z17mini有何不同?

硬件学堂

给您带来更及时

更专业的IT硬件资讯

就等你的关注

  6月1日努比亚在北京举行旗舰新品发布会正式发布了年度旗舰努比亚Z17,努比亚手机的标签除了小圆点之外还有“手机摄影专家”以及“无边框”,而作为当家旗舰的努比亚Z17,自然是具备了努比亚以上所有属性,而在此之前努比亚还发布了努比亚Z17mini这款机型,那么努比亚Z17跟努比亚Z17mini真的只是“mini”上的区别吗?我们来对比一下这两款手机。

  

  外观

  外观设计是手机最具差异化的地方,也是消费者选购手机的优先考虑因素,努比亚Z17与Z17mini都采用铝合金机身,金属占比高,仅有天线条不是金属;而在天线条部分,努比亚Z17与Z17mini有些微不同,努比亚Z17采用了但天线条设计,在上方摄像头部分并没有天线条,仅有底部一条天线条,而努比亚Z17mini则是上下两天线条。可以看出两款手机有着相似的布局,都是后置水平双摄以及后置指纹。

  

  屏幕&机身尺寸

  屏幕方面,努比亚Z17屏幕大小为5.5英寸,Z17mini屏幕大小为5.2英寸,两者都是1080P分辨率的LCD屏幕,显示效果出色,而努比亚Z17作为旗舰机采用的是无边框屏幕,通过玻璃的折射效果实现视觉无边框的效果。三围方面,努比亚Z17三围是152.6x72.38x7.6mm,重量173G;努比亚Z17mini是146.65x72.5x7.45mm,重量155g;得益于无边框屏幕,虽然努比亚Z17屏幕比Z17mini大了0.3英寸,但机身的宽度几乎一致。

  

  处理器

  努比亚Z17作为旗舰机型,采用了高通今年的旗舰芯片骁龙835,努比亚Z17mini采用高通骁龙652/653芯片,,骁龙652采用的是28nm半导体制程工艺,而骁龙835则是10nmFinFet工艺,两款手机芯片都属于中高端,而在性能以及功耗上,搭载骁龙835的努比亚Z17要更好一些,而努比亚Z17mini的性能以及续航也很优秀。

  

  相机

  相机方面,两款手机都采用后置双摄,努比亚Z17采用后置2300万+1200万变焦双摄,CMOS为索尼IMX318以及IMX362,支持全像素双核对焦,最大光圈为f/1.8,前置1600万像素摄像头。努比亚Z17mini采用黑白+彩色双索尼IMX258CMOS,像素大小为1300万,后置主摄像头光圈f/2.2,副摄像头光圈f/2.0,前置1600万像素摄像头。双摄目前几乎已经成为高端旗舰的标配,而努比亚Z17mini虽然是1500元价位的手机但也标配了双摄。而在成像效果上,努比亚Z17要更优秀一下。

  

  系统

  努比亚Z17与努比亚Z17mini均采用努比亚UI,努比亚Z17采用的是基于Android 7.1的努比亚UI V5.0。努比亚Z17mini采用基于Android 6.0的努比亚UI V4.0,努比亚UI更加注重手机摄影功能,在系统界面的负一屏都是摄影玩法:多重曝光,电子光圈,延时摄影等等,而努比亚Z17的系统还加入了人工智能引擎。

  

  电池容量

  电池容量方面,努比亚Z17电池容量为3200mAh,支持高通最新QC4快充(需单独配备充电头),努比亚Z17mini电池容量为2950mAh,支持5V/2A快充;根据实测,努比亚Z17电池0~100%充电时间为95分钟。而努比亚Z17mini充满电要130分钟。

  

  售价

  手机价格上,努比亚Z17 6GB+64GB版售价2799元,6GB+128GB版售价3399元,8GB+128GB售价3999元。努比亚Z17mini 4GB+64GB版售价1699元,6GB+64GB版售价1999元。两款手机都很有性价比,可以看出这两款手机在各自的价位区间上都非常有竞争力,如果你喜欢无边框,更好的拍照,那努比亚Z17是个好选择,而如果更加务实,喜欢小屏精致的手机,努比亚Z17mini或许是你的菜。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