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r 创始人卡兰尼克宣布离职,阿里联合蚂蚁向饿了么投资 4 亿美金| 早 8 点档

  

  Uber 创始人卡兰尼克正式宣布离职

  在宣布无限期休假后一周,Uber 创始人兼 CEO 特拉维斯·卡兰尼克在 6 月 21 日正式宣布辞职。业界认为卡兰尼克的出局将使 Uber 由激进式的竞争方式转为温和,不过,这是否适应当前激烈的市场环境尚未可知。

  卡兰尼克在申明中表示,他已接受投资者的要求辞职,这样 Uber 可以重回建立期,而不是被另一场斗争所分散精力。在此之前,Uber 包括总裁、公关总监、财务总监、自动驾驶部门主管、工程高级副总裁、人工智能实验室主管、地图部门副总裁、全球汽车项目副总裁、亚洲业务总裁等约 10 位高管均出现变动。

  除人事变动外,Uber 被曝光一系列性骚扰事件,公司与司机的关系一度剑拔弩张, 卡兰尼克甚至与 Uber 司机就公司政策发生冲突。有分析认为,卡兰尼克的离职可以帮助 Uber 消除一些负面影响,但是同时可能会减慢公司的扩张速度。

  

  小程序升级:小程序将可以打开小程序

  昨日日晚间消息,小程序再次迎来三大功能升级,包括小程序打开小程序、门店小程序的门店页支持添加视频、门店小程序支持接口管理,丰富了使用场景和扩展性。

  主要功能升级为:

  1、小程序打开小程序。同一个公众号下关联的 10 个同主体小程序和 3 个非同主体小程序之间,可以调用接口直接相互跳转。微信客户端 6.5.9 及以上版本支持。

  2、门店小程序的门店页支持添加视频。为了方便宣传门店形象,门店小程序的门店页支持可添加视频。添加视频方式有两种:上传视频至公众号素材库添加,输入视频链接或含视频的图文消息链接添加。

  3、门店小程序支持接口管理。门店小程序支持接口管理,提供创建商家,新增、查询、修改和删除门店等接口,同时支持第三方平台授权调用,方便批量管理门店。

  

  沃尔玛禁止合作伙伴使用亚马逊云服务

  《华尔街日报》昨日报道称,沃尔玛已经向一些科技公司合作伙伴发出了最后通牒,要求他们不得使用亚马逊的云服务。

  很明显,这是沃尔玛针对亚马逊收购美国全食超市 (Whole Foods Market) 所做出的反击。亚马逊上周五宣布,将以 137 亿美元收购全食超市。此举将让亚马逊获得全食超市在美国、加拿大和英国的 460 多家连锁店。

  对此,沃尔玛已经做出反应,告知一些合作伙伴和供应商,他们的软件服务不得使用亚马逊云服务。

  据数据仓储服务提供商 Snowflake Computing CEO 鲍勃·穆格里亚 (Bob Muglia) 称,沃尔玛的一家合作伙伴计划使用 Snowflake Computing 的数据仓储服务,但被沃尔玛告知,要改用微软 Azure 云服务,因为 Snowflake Computing 使用的是亚马逊云服务。

  当前,亚马逊的云平台在业界处于领先地位,许多企业,甚至是竞争对手都在使用亚马逊的云服务,如流媒体视频服务提供商 Netflix。

  

  阿里年报:马云持股 7%,联合蚂蚁向饿了么投资 4 亿美元

  阿里巴巴集团日前向 SEC 提交了 20-F 文件。文件显示,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的持股比例为 7%。此外,今年 4 月,阿里联合蚂蚁金服向饿了么投资了 4 亿美元。

  文件披露,截至 2017 年 6 月 9 日,马云持有 178,272,449 股,持股比例为 7%;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执行副主席蔡崇信持有 65,144,622 股,持股比例为 2.5%。而阿里管理层一共持有 270,369,948 股,持股比例为 10.6%。

  文件还显示,软银目前持有阿里巴巴集团 746,998,571 股,持股比例为 29.2%,为阿里巴巴集团第一大股东;雅虎持有 383,565,416 股,持股比例为 15%,位列第二大股东。

  而根据阿里巴巴集团去年提交的 20-F 文件,截至 2016 年 5 月 20 日,马云和蔡崇信当时持股比例分别为 7.8%和 3.2%,阿里巴巴集团管理层共持股 12.5%;软银和雅虎当时则分别持股 32%和 15.4%。

  此外,文件还披露了今年 4 月,阿里巴巴集团联合蚂蚁金服向饿了么投资 4 亿美元,其中阿里巴巴出资 2.88 亿美元,蚂蚁金服出资 1.12 亿美元。目前阿里巴巴集团持有饿了么 23%股权。

  此前,2016 年 4 月,阿里巴巴联合蚂蚁金服向饿了么投资 12.5 亿美元,其中,阿里巴巴出资 9 亿美元,蚂蚁金服出资 3.5 亿美元,交易于当年 8 月完成。

  

  IDC:4 年后可穿戴市场规模翻番

  IDC 周三发布报告称,受智能手表和智能服饰的推动,2021 年全球可穿戴市场规模将翻番。

  当前,虽然智能手表较前几年有所普及,但对于大多数人而言,仍未成为必需品。而 IDC 今日在报告中称,随着智能手表在健康监测方面表现的提升,这种局面将会改变。

  IDC 预计,今年全球智能手表出货量将达到 7140 万块,而 2021 年将达到 1.61 亿块。

  至于智能服饰,许多消费者当前根本无处购买。但 IDC 指出,这种局面也正在改善。例如,谷歌正与李维斯 (Levis) 合作开发智能服装,中国厂商也在生产各种智能服饰,如智能腰带、智能鞋和智能袜等。

  IDC 预计,今年全球智能服饰出货量将达到 330 万件,而 2021 年将达到 2160 万件。

  当前,智能手环相对比较流行,但 IDC 认为,将来智能手环的市场份额将下滑。IDC 预计,今年全球智能手环出货量将达到 4760 万部,而 2021 年将达到 5220 万部。

  本文 Uber 创始人卡兰尼克宣布离职,阿里联合蚂蚁向饿了么投资 4 亿美金| 早 8 点档来自 动点科技.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