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比亚今年到底有多火?看看这个榜单排名就知道了

  运营商世界网洪吉开/文

  

  (618手机销量前十名依次为小米、荣耀、苹果、华为、360锤子、OPPO、魅族、努比亚、vivo)

  618的惊喜和欢呼声过后,手机厂商们匆匆从京东手里夺来接力棒,使得电商节的余热并没有那么快散去,尤其是销量排行榜出现的一个熟悉而又陌生身影成为讨论的焦点。

  数据显示,在6月18日当天的销量排行榜中,苹果、华为、荣耀、OPPO、vivo等品牌毫无悬念的问鼎前十,但是中间也穿插着了一个意外的小插曲,年轻的品牌努比亚力克vivo入围前十。

  在一片惊讶声中外界开始重新审视努比亚,运气?实力?努比亚成功入围都有哪些机遇和诱因?

  总有一个人要突围

  细细想来,这看似意外的结果细细想来其实并不意外。

  手机对于大部分消费者而言都是属于一件较为奢侈的快消品,购买的时候会货比三家慎之又慎。但是在过去的几年里,华为、苹果、三星、小米、魅族、OPPO和vivo几家品牌占据了太多的存在感和话语权,这一现象会直接导致消费者消费范围受限,也有可能养成部分手机厂商的惰性,对消费者而言这并不是一件好事。

  而当新品牌站出来的时候,“鲶鱼效应”才有机会显现,才能够刺痛更多手机厂商的神经、带给他们更多的压迫感,以刺激整个行业的健康快速发展,即使这次站出来的不是努比亚,也必定会有另外一个身影出现。而多年以后,华为、苹果、三星、小米、魅族、OPPO和vivo几位气势正盛的家伙,是否会有人再走诺基亚走过的路还真的很难说。

  下一年的618,努比亚有可能会被挤出前十,也有可能排名更靠前,但是应该不会再有前十名都被少数几家熟悉的身影包揽、蝉联。

  努比亚的成功有多少是运气?

  伴随着手机的发展,其最基本的通信联络功能反而被不断边缘化,拍照、音乐和游戏成为关注的焦点,而手机续航问题也成为各大厂商的痛点。

  

  央视《手机的故事》,努比亚创始人里强以普通摄影专家的身份出现

  而努比亚恰恰以手机摄影、无边框、FiT交互,长续航等为特色,并赶在618之前发布了旗舰手机Z17。一手好牌在最好的时机打出来,努比亚取得销量排行榜第9名的战果并不意外,实力的因素远远大于运气的存在。

  但努比亚也将会面临着更大的挑战,竞品是否会侧重伏击努比亚?自己的品牌认可度是否会持续提升以及下年能否做的更好都是摆在眼前的问题,期待今年火了一把的努比亚,下一年也不会让大家失望。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