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从索尼挖走两员大将 这是要进军影视的节奏?

  日前消息,苹果挖走两名索尼影视公司高管杰米•埃利希特(Jamie Erlicht)和扎克•凡•安本(Zack Van Ambur)以助力其进军影视界。此前,外界一直在传苹果公司将带着原创节目进入演艺业。而最新的声明表明,这是真的。

  

  最新加入苹果担任苹果视频节目制作联合总裁的杰米和扎克从 2005 年开始负责索尼影业旗下的电视业务,曾制作过许多知名影视内容,如《绝命毒师》《王冠》和《黑名单》等。加入苹果后,杰米和扎克将直接向苹果互联网软件及服务高级副总裁艾迪汇报工作。

  “杰米和扎克是世界上最优秀的两位电视高管,可以帮助行业走向黄金时代。”在苹果公司公布上述消息当天,苹果公司高级副总裁艾迪•库伊(Eddy Cue)表示,“在该领域,我们有一些令人兴奋的计划,期待他们能把丰富的行业经验带给苹果。”

  杰米和扎克两人将在8月31日结束与索尼的合约后加入苹果。杰米表示:“很荣幸能成为苹果团队的一员。我们想把视频带入苹果,并让苹果原创节目与苹果其他服务和消费产品一样成功。”扎克则表示:“苹果注重用产品给消费者带来惊喜。我们对前路充满期待,也将以同样的目标来制作节目。”

  据悉,苹果已经打造了竞赛类真人秀《应用星球》和音乐类真人秀《拼车卡拉OK》两部原创节目,并表示将制作更高质量的节目。

  6月初,《应用星球》第一期在Apple Music 和 iTunes上线,免费试看。第一期节目简介为:“两个大学生展示了一款公共安全应用,一名空军退伍军人有一个增强现实的应用突破。”节目参加者都是应用开发者,他们将争夺来自光速创业风投最高1000万美元的投资。

  

  资料显示,《应用星球》一共有10集,由资深电视人本•西福曼(Ben Silverman)、霍华•德欧文斯(Howard Owens)打造,黑眼豆豆成员Will.i.am、影星杰西卡•阿尔巴(Jessica Alba)、格温妮丝•帕特洛(Gwyneth Paltrow)、天使投资人加里•维纳查克(Gary Vaynerchuk)担任监制。

  除了《应用星球》之外,苹果公司于2016年7月买下《深夜秀》中一个热门环节的版权,制作了真人秀节目《拼车卡拉OK》。《拼车卡拉OK》这档节目制作有些不顺,已经多次推迟上架。

  苹果版《拼车卡拉OK》将有16集,每集半个小时,每集都用不同主持人,在 Apple Music 和 iTunes 上播出。节目制作人詹姆斯•柯登(James Corden)介绍,每集一个主持人将产生奇妙的效果,因为组合让人完全想不到,在车上的歌手有可能是比伊•埃西纳(Billy Eichner)和Metallica乐队,或者是艾丽西亚•凯斯(Alicia Keys)与爱莉安娜•格兰德(Ariana Grande)等。

  据悉,好莱坞一直在等待财力雄厚的苹果公司进入原创节目领域。苹果公司未来的节目规划包括改编三个节目:8月开始播出的由喜剧演员詹姆斯•科登主持的节目《拼车卡拉OK》、6月始播的关于肖恩•库姆斯的记录片以及将在几个月后播出的关于克莱夫•戴维斯的纪录片。

  在挖走两名索尼影视公司高管杰米和扎克前,苹果已经聘请了亚马逊前电视部门主管负责 Apple TV 业务,另外还有传言指出,前 HBO 总经理迈克尔•罗巴多(Michael Lombardo)也在苹果给猎头开出的名单当中。苹果曾在今年早些时候表示,公司将更加积极的制作原创视频节目,以帮助 Apple Music 与 Spotify 划清界限。

  ---------------------------------------

  本文为财视media综合,部分内容参考自:环球网

  财视传媒微信(ID:caishiMV)

  Q群(418295218)

  原文链接http://www.caishimv.com//party/1498105691.html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