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年报:马云持股7%,阿里系成饿了么最大股东

  感谢IT之家网友 江城雪的投稿

  阿里巴巴集团日前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了最新的年报文件。文件显示,截至2017年6月9日,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持有的公司股权为7%,目前仍然是阿里巴巴集团第三大股东。

  软银目前持有的股权为29.2%,仍然是阿里巴巴集团的第一大股东,雅虎持有的股权为15%,是阿里巴巴集团的第二大股东,而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执行副主席蔡崇信目前持股比例为2.5%。

  相比于去年,几大股东的持股比例都有所下降。根据阿里巴巴集团去年的年报文件显示,截至2016年5月20日,马云和蔡崇信当时持股比例分别为7.8%和3.2%,而软银和雅虎当时持股比例分别为32%和15.4%。

  另外文件中还提到,2016年8月,阿里巴巴联合蚂蚁金服向饿了么完成了12.5亿美元的投资,其中,阿里巴巴出资9亿美元,蚂蚁金服出资3.5亿美元。2017年4月,阿里巴巴和蚂蚁金服再次向饿了么投资4亿美元,其中,阿里巴巴投资了2.88亿美元,剩下的1.12亿美元由蚂蚁金服出资。

  截至此次阿里巴巴年报公布日,阿里巴巴持有的饿了么股权约为23%。由两次的投资比例可以算出蚂蚁金服持有的饿了么股权约为8.94%。这样阿里系持有的饿了么股权就达到了32.94%,将会取代饿了么管理团队成为饿了么最大的股东。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