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备评测】 索尼(SONY)运动型MP3播放器NW-WS623

NW-WS623试用体验

作者:三木

  

  “一入大法深似海,从此钱包是路人”,从一个生活必需品到现在的信仰充值物,诚然索尼开始走下神坛,但作为一名30+的死忠粉,人生成长到现在的每一步都有sony的陪伴,我的信仰永不停机,除非她停产~~

  

  今天的主角就是索尼随身音乐中主打运动防水的W系列中的新成员NW-WS623。

  WS系列一直以其独特造型为人所知,作为一款妥协于运动的播放器,音质在walkman系列中较为一般,不过胜在适用运动,相较于前辈,WS623系在继承了优良的佩戴感与便利的使用方式的同时,进一步减小了体积,减轻了重量,大大改善了佩戴感,同时又加入了WS410系的防海水~防海水~防海水~(IP65普通耳塞/IP68游泳耳塞)与环境音功能,正是加入的防水功能让本来就是跑步与游泳狂热分子的我无法控制自己,只能剁手!

  外观展示:

  

  

  

  

  使用感受:

  默认开机为英文,此时按住模式键,然后长按关机,再次开机时就能切换为国语了,当然仅对于我这种英语小白~

  1. 电源键长按开关机;

  2. 播放键短按播放,会有语音提示(蓝牙耳机/随身听具体模式);长按切换耳机/随身听,带语音;

  3. 任何模式下都可以蓝牙连接,在来电时接听电话,挂断后继续音乐。但是在随身听模式下手机的蓝牙音乐是不会自动转接的,但微信的语音消息可以播放,QQ的不可以;

  4. 另外随身听模式带有断点记忆播放。上下曲按键中间有断点,盲操无压力,长按可以快进快退;音量键中间无断点,音量+上有凸点,和前面的按键区分清楚,方便盲操。音量调节独立,不和手机蓝牙音量同步;

  5. 环境音/蓝牙按键:单击开关环境音,双击切换环境音强度(三种强度),A模式仅仅隐约增强,B模式和带着平头塞相仿,C模式大概为正常听力90%,低频噪音放大更明显。本以为环境音功能和带着潜水壳的FDR-X3000运动相机一样是闷罐子声,但实际效果非常出色,C模式的声音还原很自然,甚至好过1000X的普通环境声,要知道WS620可是内部隐藏麦克风,果真黑科技。长按按键3秒开关蓝牙,蓝牙关闭时,长按7秒进入配对,所有操作均有语音

  6. 模式按键:蓝牙耳机模式下嘟嘟嘟没作用,随身听下可以在列表/单曲/随机(shuffle play)/随机全部(shuffle all);shuffle play是将单文件夹(Media go导入为一专辑一文件夹)内的歌曲不带重复地随机播放,直至全部播一次,而shuffle all则是random的意义,任意播放。

  总结:

  在音质上很有EX750AP的感觉,作为一般通勤及运动耳机已经满足,何况有Walkman脑放加成。

  随身听模式播放AAC实际使用约为8-9小时,使用蓝牙播放大概不到4小时,续航是这款耳机的短板,不过也足够应付我的日常运动了。

索尼(SONY)运动型MP3播放器NW-WS623测评

作者:郭鑫宇

  1、开箱:

  

  正面照-沉稳帅气的蓝色耳机+功能一览:蓝牙、电话、内存、防水

  

侧面照-包装很好,高端

  

  背面照-特色一览,环境音模式、耳机模式、Walkman模式,运动功能强大

  

  拆开第一道盒子-塑料包装盒与纸质包装盒分离,出现产品保修卡

  

  拆开第二道盒子-蓝色的后面是与耳机连接的充电设备,为触点接触式

  

  耳机背面与充电设备合照-右耳机触点对应充电设备

  

  耳机正面与充电设备合照-充电设备与右耳机完美贴合

  

  霸气的耳机与霸气的掌心,大小刚刚好,耳机材质很棒,很结实

  

  左侧耳机-大大的SONY标志,帅气

  

  右侧耳机-大大的WLAKMAN标志,奢华

  

  左右耳机各有4个按键,左侧SONY耳机包括:音量加减、环境音/蓝牙切换键、播放音乐模式键;右侧WALKMAN耳机包括:上下一曲、播放/暂停键、开关机键。

  

  左右耳机亲昵照

  

  上下一曲、音量加减、环境音/蓝牙切换键、耳塞部分照

  

  全家福-MP3播放器耳机+充电设备+数据线+普通运动耳塞套+游泳专用耳塞套+普通使用说明书+游泳模式使用说明书+遥控器说明书(仅限NW-WS625用)+服务网点手册+保修卡

  

  普通运动模式耳塞套-特大号,大号,中号,小号,随机默认是中号固定

  

  游泳专用耳塞套-特大号,大号,中号,小号,中部都有隔膜防水

  

  NW-WS623与跑步主义运动帽的完美结合

  

  NW-WS623与美丽花朵的完美结合

  

  NW-WS623与塑胶跑道的完美结合

  

  NW-WS623与跑步者说专属装备的完美结合

  

  NW-WS623与跑步者说北京海淀-鑫总的完美结合

  2、音乐播放及音质:

  该WALKMAN拥有4GB的存储空间,能够播放的音乐格式有MP3、WMA、AAC、FLAC、Linear PCM;该运动型MP3播放器属于MP3与蓝牙耳机一体式,对于我来说,男音、女音、高音、低音、乐器等音质都能达到一个比较舒适的状态,关于播放的音乐格式,个人选择的MP3的320kbps,和FLAC无损格式,对音乐品质及耳朵能分辨出来的品质已经是顶配了。

  3、隔音效果及环境音模式:

  该蓝牙耳机为挂耳式入耳式耳塞,在没有开启环境音模式的时候,隔音效果很好,适合在一个嘈杂的环境安静的听着音乐去工作、学习、放松,同时舒适度很好,长时间佩戴也不会感觉到耳朵有不适感。

  当然,作为运动型MP3播放器,这么强大的隔音效果在运动时就会带来一定的危险性,这个时候环境音模式解决了大部分问题,开启环境音模式后,就相当于启动了耳机里面自带的麦克风,会将周围环境的声音播放给耳朵听。同时环境音模式也分为了3个档,在环境音模式开启后,连续两次按下环境音键,会在三个档位切换,而按下一次环境音键会切换回普通播放模式。唯一一点瑕疵的地方,在你开启环境音模式后,如果风比较大或者你跑步很快,那么这个麦克风搜集到的风的声音会很大,导致你听音乐的声音很小、风的声音也会使你的耳朵不太好受。

  4、蓝牙模式/Walkman模式

  该运动型MP3播放器拥有蓝牙耳机,可以和手机进行蓝牙连接,可以接打电话、可以播放手机里面的音乐;同时也可以继续播放Walkman自己里面的音乐。

  5、游泳、洗澡模式

  在要进行水中活动之前一定要将耳塞套更换为游泳专用耳塞套,耳塞套带隔膜,会对音乐造成一定的阻挡作用,此时会有音量降低、音乐沉闷的感觉,但在进行水中活动的时候,有音乐的陪伴已经是很开心的事情了,所以这点本人可以接受。

  6、充电信息:

  (1)正在充电中:指示灯颜色为橙色;

  (2)充满电量:指示灯颜色为绿色。

  (3)由完全没电,直至充满电,需要1小时20分钟-1小时40分钟。

  在这里提一句,在WS623至完全没电之前没有任何低电量提示音,最后仅仅一句电量低就自动关机了,所以想跑完一个半马或者全马之前一定要确定已经使用的时间。

  7、10000米巡航体验

  在中国农业大学西校区操场上进行了10000米巡航测试,为5000米隔音效果+5000米环境音效果测试。首先,头戴很舒服,在跑动过程中耳机不会有晃动感,但头部在动的时候,也会有点听诊器效应,难免的,可以接受;其次,隔音模式很棒,在操场这种比较安全的环境条件下,可以安静地听音乐跑步;再次,环境音模式褒贬不一,开启环境音模式后,很明显的感觉到外部环境的声音通过耳机内置的麦克风进入耳朵,但首先是风的声音,赶上大风天或配速很快的时候,这种感觉尤为强烈,会有点不舒服,但是与人沟通无障碍,环境细节表现的也不错。但也不能完全相信这种环境的真实,想要百分之百的安全,还需要多加小心。10000米1小时10分钟,大汗淋漓,音乐陪伴,耳朵舒适,真的十分享受!

  综上所述,索尼运动型MP3播放器NW-WS623值得您的拥有~作为蓝牙耳机,与手机连接的连续性很棒,音质也不错;作为MP3,播放功能强大,足够爱好者的使用。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