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达遭遇股债双杀 王健林一周后将高调出席活动?

  22日晚澎湃新闻获悉,大连万达集团将于6月30日在哈尔滨进行万达城的开业仪式,公司董事长王健林会出席活动。

  虽说哈尔滨万达城投资巨大,目前是全球最大的室内滑雪场,但万达股债今日遭遇双杀,王健林在早盘两小时身家缩水39.59亿元,怎么突然高调起来了,开业仪式前后还要参与在线直播“老王在哪里”,可谓噱头十足,部分网友认为此消息有些此地无银三百两的意思。

  

  “首富怎么了?”相信很多人今天都难免有此疑问。

  源于22日早间万达债券大跌,加上万达电影股价盘中一度跌近9%,而且是在尚无明显利空消息的情况下。

  不过此前外界有传言称,浦发银行、工行资管、建行上海等机构均要求其管理人清仓大连万达相关的债券。

  午间,万达集团官方微信公众号对早间传闻进行澄清,称是有人恶意炒作建行等银行下发通知抛售万达债券一事,经了解建行等行从未下发此类通知,网上炒作属于谣言。

  

  截至午间收盘万达电影跌9.87%,逼近跌停,成交量明显放大。

  紧接着,深交所发布公告称,万达电影股票于22日13:00起临时停牌,待公司通过指定媒体披露澄清公告后复牌。

  

  目前,万达电影总股本11.74亿股,按照每股跌5.69元计算,万达电影在早盘两小时内市值蒸发66.8亿元。王健林间接持有万达电影59.27%,也就是说他在早盘两小时身家缩水39.59亿元。

  22日下午五点半,万达集团召开投资者电话交流会,时长十分钟,由于过于嘈杂而取消了提问环节。万达集团副总裁刘朝辉表示,今天上午10:30和中午分别向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做了汇报,并与银行做了确认,在集团官网做了澄清公告。

  万达集团财务总监高晓军“请投资者放心”,称万达上半年经营正常,目标全部达成,房地产销售情况比预期的要好。这两年万达有息债务增量少,偿债能力强。

  此消息令投资者稍有安心,至少确认了王健林参与了当日的班子会议,也就今天的事件初步达成了共识:建行、工行、中行、浦发等商业银行的信贷部门、资管部门、自营部门之间,步调不一,信贷部门并没有抽贷。22日收市后,海航集团回应称,支持近期监管的风险排查活动,并表示海航的经营情况稳定,资产负债情况良好。

  ------------------------------------

  本文为财视media综合,转载需附上出处及原文链接

  http://www.caishimv.com//party/1498141277.html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财视传媒微信(ID:caishiMV)

  Q群(418295218)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