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头条:06/23丨A站回应视:全面展开网站内部整改丨今日头条为新版《流星花园》选角

独家制造丨传媒头条

  A站回应广电总局关停视听节目服务要求:全面展开网站内部整改

  

  针对广电总局要求新浪微博、A站、凤凰网等关停视听节目服务通知消息,AcFun弹幕视频网通过官方微博做出回应,称将全面展开网站内部整改,进一步规范视频服务。

  广电总局:立即停止播出“苗仙咳喘方”等40条违规广告

  23日,广电总局发布通知,近期发现,一些电视台播出的“苗仙咳喘方”等40条广告,存在以节目形态变相发布、时长超时等严重违规行为,存在夸张、夸大宣传,以医生、专家、患者、公众人物等形象作疗效证明等违规问题。要求各级广播电视播出机构立即停止播出上述广告,自觉清理存在同类违规行为的广告,杜绝有关违规广告改头换面再次播出。

  最大爆点业务被广电总局点名,微博市值蒸发逾50亿

  6月22日下午,广电总局发文,要求新浪微博、ACFUN等网站关停视听节目服务。受此消息影响,微博美股盘前大跌逾10%,开盘半小时内跌约10%。

  6月22日晚间,微博发布公告称,只有取得《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的微博用户,才能上传视听节目,没有取得《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的用户,不能上传视听节目。微博用户上传非节目类视频不受影响。在微博发布上述公告后,微博美股跌幅明显收窄。截至6月22日23点30分,微博股价跌逾5%,市值蒸发约8亿美元(约合人民币55亿元)。

  好莱坞电影拉动中国票房 ,2017年增幅有望达16%

  尽管去年增速缓慢,不过据外媒报道,由于进口的好莱坞电影表现强势,因此2017年中国票房将再次实现稳步增长,增幅有望达到16%。

  去年中国票房增长缓慢,虽说原因是多方面的,但主要因素还是中国本土电影市场的表现过于孱弱;再加上中国政府对票房欺诈的严厉打击,这导致很多电影都没办法通过“注水”的方式增加票房;另外由于中国经济的疲软,网络票务平台对影票的补贴减少,这也在一定程度上降低了观众的观影欲望。

  今日头条启动《中国好表演》,为新版《流星花园》选角

  近日,今日头条在上海正式启动大数据全民选角活动《中国好表演》,该活动除了通过大数据分析用户的喜好,对选手人气进行考核之外,还特别邀请国家一级编剧王丽萍、时尚造星权威人士邓立以及圈内著名选角导演公钰涵担任导师来参与选手的考核。

  首届数字版权大会圆满落幕

  

  6月22日,“首届国际数字版权管理创新发展论坛”在北京成功召开。

  本次大会围绕版权保护的方方面面进行了深入的探析。主论坛探讨了数字版权保护技术体系创新,及数字版权保护技术体系、价值体系与维权体系的协同发展。

  分论坛分别就“数字版权保护技术创新与发展演进”和“数字版权商业模式创新与融合发展”两个论题展开讨论。

  乐视还债表现不佳,仁宝电脑暂停向乐视致新入股7亿元

  据中国台湾电子时报,仁宝电脑总裁陈瑞聪日前表示,仁宝投资入股乐视子公司的计划已经被临时暂停。他表示,入股计划是否继续推进,取决于乐视偿还仁宝债务的情况。乐视网3月份公告称,仁宝将向乐视致新入股7亿元人民币,占增资后总股本的2.1507%,位列第十大股东。

  中国网络文学走红泰国

  据《环球时报》报道,现在喜爱中国书籍的不仅局限于华人华侨,有越来越多的泰国人学习汉语,他们对中国流行文化的兴趣与日俱增。此外,从成本上考虑,网络文学的版权费用比较低,所以相比中国名家的作品,泰国出版社更倾向于出版中国网络文学。已经从事中国小说翻译出版20多年的暹罗国际多媒体有限公司表示,他们每年都会引入1012部中国小说,其销量皆高达发行量的70%。

  Uber员工发联名信挽留卡兰尼克

  千余名Uber职员工已向该公司董事会发出一封联名信,要求刚被免职的CEO卡兰尼克重回运营岗位。另外,Uber的风险资本投资者之一凯鹏华盈也已发出了类似的信息。

  YouTube月活跃用户达15亿

  据凤凰援引CNBC报道,谷歌公司旗下全球最大视频网站YouTube周四宣布,每月登录其网站观看视频的用户达到15亿,用户每天在移动设备上观看的视频时长超过1个小时。除此之外,YouTube正扩大视频节目制作,以销售更多数字广告。

  共享单车第一桩并购:摩拜收购由你单车,联手阻击ofo

  有知情人士透露称,摩拜单车将于近日完成对由你单车(UniBike)的收购,这也将成为共享单车领域第一桩并购案。关于收购金额,对方表示不便透露。不过他表示,之前由你单车1亿元A轮融资的投资方正是摩拜。

  Twitter将开通直播打赏功能,帮助美国网红挣钱

  Twitter于近日推出新系统,帮助用户通过Periscope平台的直播服务赚钱。这是Twitter首次推出这种产品,同时也有助于Twitter与YouTube等对手争夺人才。Twitter表示,观看Periscope的用户可以购买虚拟货币,打赏表演者和主播。该功能将首先在美国推出,不过Periscope也将把这项功能推广至其他国家。

  拟摘牌新三板 ,《猪猪侠》制作方咏声动漫进入上市辅导期

  6月21日晚间,《猪猪侠》制作方咏声动漫发布公告称,为配合公司业务发展需要及长期战略发展规划,拟申请从新三板摘牌。

  公开资料显示,咏声动漫于2016年3月4日正式在新三板挂牌上市。一年后,咏声动漫向广东证监局报送了首次公开发行股票辅导备案登记材料,并收到广东证监局出具的确认书。目前,咏声动漫正在接受广发证券的辅导。

  《王者荣耀》“造富” 游戏代练:勤快点儿可月入2万

  6月15日,AppAnnie发布了2017年5月全球手游指数榜单,腾讯旗下的《王者荣耀》仅凭iOS平台的收入就超过第二名《怪物弹珠》拿下了全球手游综合收入榜冠军。作为如今腾讯最大的吸金利器,让腾讯赚得盆满钵满的《王者荣耀》还拉动了游戏代练业务的发展。有业内爆料,有天猫的《王者荣耀》代练店月入超500万元,游戏打手月入超5万元。

  扎克伯格宣布Facebook新使命:通过社区让世界更紧密

  据TechCrunch报道,随着Facebook的不断发展, 扎克伯格公布了新的企业使命说明书。他认为,Facebook新的使命是“让人们有权力建设社区,使世界变得更加紧密”。

  “在过去十多年中,我们一直专注于使世界更加开放和连接。但是我现在认为,如果我们只是给人一种声音,并且帮助一些人连接起来,这将使世界变得更好一些,“扎克伯格说到。“环顾四周,我们的社会依然如此分化。我们有责任做更多的事情,而不仅仅是连接世界,而是使世界变得更加紧密。”

-END-

传媒业的参与者、观察者、发现者、报道者

微信号:cmtt6636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