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 MWC上海 | E9000刀片服务器,运营商NFVI的首选

  随着NFV商用进程的不断加快,越来越多的运营商客户倾向于将NFV网络部署在开放架构和全面云化的网络中,以全分布式系统以及全自动化运维应对不断变化的网络需求。运营商视频、个人带宽等需求的不断增加,对NFV基础硬件设施的计算性能带来极大的挑战,其中主要体现在采用NFV新技术带来的功耗和带宽转发的问题。

  挑战一

  NFV方式下 COTS无法满足当前低功耗的要求

  

Legacy和NFV的功耗对比

  同样话务量情况下,当前采用NFV的方式(VNF + Cloud OS + COTS)比传统Legacy方式需使用更多的基础设施,由此带来采用NFV方式比采用Legacy传统方式平均功耗高3~5倍,原因是:NFV完全采用通用COTS设备,基于冯诺依曼通用计算架构,而非象传统电信设备广泛采用高性能低功耗的专用芯片。

  挑战二

  个人带宽接入需求增加 要求更高的带宽转发能力

  

▲交换带宽随个人带宽需求的增加不断增长

  为了应对日益增长的高带宽的需求,如当前个人家庭的接入宽带从10M—20M—50M—100M逐渐增大,需要承载转发服务器具有更高的带宽转发能力,比如10G的带宽转发能力可以支撑2.4万人的10M的带宽接入,如果vBRAS虚拟带宽接入达到100M,支撑2.4万家庭的接入,则需要100G甚至更高的转发能力。

  华为NFVI E9000解决方案

  

▲NFVI场景下 E9000综合解决方案图

  针对运营商NFV业务场景下降功耗、高转发的挑战,华为推出了E9000+FPGA +100GE的综合解决方案,主要特性如下:

  大带宽,高转发

  为了应对大带宽转发能力的需求,华为推出了业界首款“E9000+NFVI 100GE解决方案”,单端口带宽100Gbps、整框最大对外带宽4Tbps、端口转发时延小于600ns,充分满足了数据中心承载NFV业务时,对网络带宽和时延的需求。

  高性能、低功耗

  针对网络协议卸载,加解密,深度报文解析等特定场景,华为E9000配置FPGA硬件加速卡进行专门的加解密、报文解析等工作,可将业务处的性能提升50%以上,降低系统的整体功耗。

  高可靠性

  华为E9000服务器提供多平面组网及硬件链路故障检测,优于普通x86服务器的隐形故障检测机制,能够有效防范网络链路,丢包错包,磁盘性能变慢等隐形故障,通过自带的DFM精确诊断技术,防范内存ECC性能变慢等隐形故障,多维度综合提升硬件平台的可靠性;

  开放架构

  在操作系统和虚拟化软件方面,E9000广泛支持业界主流CloudOS和VNF,可满足电信级NFVI对平台开放性的诉求。

  更多精彩内容,我们诚邀您相聚2017上海MWC,共话运营商IT数字化转型。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