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云:30年后每天仅需工作4小时 有大把时间去旅游!

  

  6 月 20 日,阿里巴巴在美国底特律举办“连接世界”的美国中小企业论坛。在此期间,阿里巴巴主席马云接受了当地媒体的采访,采访中他谈到了大量关于技术变革、大数据以及 AI 人工智能对人类产生的影响。马云认为,30 年之后人们每天只需要花 4 小时工作,或者每周只用工作 4 天,届时失业将成为大问题。

  马云说,“第一次技术变革引发了一战,第二次技术变革导致了二战,人工智能等科技发展所引爆的就是第三次技术变革。”

  虽然马云没有预测是否会有“三战”,但他继续表达了所带来了一些不良现象。他表示,“人类已经开始心生不满,因为随着机器学习技术的提高,人工智能抢走了许多工作。 ”他还不忘提醒大家称,“我们必须从现在开始准备,因为未来三十年,人类会非常痛苦。”

  

  他甚至断言,“信不信由你!我认为未来三十年,人类每天只工作 4 小时,或者每周只工作 4 天。现在普通人有时间去 30 个地方旅游,三十年后,他们或许就有时间去 300 个地方旅游。”

  

  马云再次解释人类为何痛苦,他说:“30 年之后,知识远远不够,智慧同样远远不够,所以新的潮流将会来临,更多工作将会被抢走。一些顺应潮流的人将会变得愈发富有,愈发成功,而剩下的人则会越来越痛苦。”

  

  那么,既然马云认为人工智能将让人类痛苦,人工智能是否真的会取代真正的人类那呢?马云认为不会!

  他说:“ 人类将会战胜人工智能,机器擅长学习知识,但人类拥有智慧,这就是不断鼓励政 府让他们重视教育系统的原因。智慧从心灵深处迸发,人工智能只与大脑联系,大脑与知识相连,你可以让一台机器学习知识,但他却难以拥有人类心灵。”

  

  对于马云口中所说的“人工智能引发变革,让人类每天只要工作 4 小时,有足够多时间去玩,但人工智能却让很多人痛苦,只是机器无法战胜人类”的说法,你怎么看呢?

  阅读全文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