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明珠怒怼美的 炮轰其“一晚一度电”系虚假宣传

  

  多年以前,美的空调广告语语出惊人,在各大报纸、电视的宣传上声称自家的空调“一晚只需一度电”。为此格力董事长董明珠不止一次在公开场合炮轰美的空调的这个“一晚低一度电”的空调广告宣传语是“欺骗消费者” 、是“忽悠”。在多方权威评测证实美的“虚假宣传”后,美的不得已将“一晚一度电”的宣传个改为“一晚低至一度电”。

  

  不过,至今董明珠依然穷追不舍地炮轰美的空调这项技术。近日,董明珠在出席做客新华网“思客讲堂”,担任“创新路·工匠心”系列讲堂首讲嘉宾时,围绕中国“质”造展开了主题演讲。在演讲中,董明珠再次提及并炮轰竞争对手美的“一晚一度电”,声称这就是欺骗消费者,没诚信,让很多人上当。

  

  董明珠说,“美的的‘一晚一度电’,(让很多人)上当了!一晚不止一度电,甚至十度电,甚至于更多,那在什么样特定情况下才一度电呢?是在外面温度跟里面温度几乎是相同的时候,不需要(开)的时候你才可以一度电。”

  

  “我觉得,一个企业想要赢得市场对你的尊重,首先你一定要真诚对待别人。我认为我们更多的是面对现实,要尊重现实,讲真话这是一个企业的原则和本性。”

  她还继续表示,她小时听过的一句话让她至今难忘,这就话就是“中国人那么多,一个人骗一次还能骗十亿次呢”。她认为这话大错特错,“如果用这样的一个心态去做产品,老是说我骗一个人还能骗 10 亿次,那就完了!诚信的沉淀,是企业可以持续发展的根本,诚信太重要了!用诚信总有一天能打动别人,总有一天能改变别人对中国制造的认识!”

  在你看来,你认同董小姐说的话吗?有意思的是,格力近日又将美的告上了法庭,称美的的“制冷王”系列空调侵犯了其实用新型专利权,该案涉案专利系名称为“空调器室内机”的实用新型专利,格力提出被告终止侵权,并向美的索赔经济损失 5000 万元。

  阅读全文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