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邮件是如何一步一步赢得你的信任

  如今,随着云技术蓬勃发展,品牌商无论何时何地都能运营客户,使用一系列价格低廉且极为有效的策略,低成本的接触到客户,电子邮件便是其中一个极为有效的策略。

  有一点可以肯定,这些电子邮件中的一部分会被用户视为垃圾信息,不过若信息/通知设计良好,或者传达出对用户有用的信息,这种情况则不会发生。根据尼尔森的数据,98%的短信通知在5分钟内就会被打开,所以很难说短信通知对用户来说是一种负担。比如商务聊天工具 SLACK,当群组聊天中出现重要信息(比如你的名字),就会发信息通知你。

  因此,将真正重要的信息发送给用户对厂商来说就显得尤为重要,这就要求有很高的技术识别能力,在过去,品牌只能用有限的营销工具来探测用户对邮件的感知,比如 tracking pixels 来确定用户打没打开邮件。今天的邮件通知有了更高级别的技术支持,更重要的是,是根据用户自己的喜好,将信息推送给用户。

  所以不同于以往的营销信息,电子邮件如今会传达用户需要知道的关键信息,被明确绑定到用户在网站或者 APP 中所采取的具体行动里。比如,有人在其他地方登陆你的账户或者密码被人篡改,厂商会立刻将这一信息传达给你。

  具体而言,尽管推送/通知在某些方面很有用,但在一些特定的情况里,电子邮件通常是优先也是唯一的与客户交流的方式。首先,它无所不在,所有设备上都可以用到这种技术,手机、智能手表、亚马逊 Echo。其次,所有的电子邮件提供商都会对用户账户进行保护,透明且安全,每一条信息都经过验证。永久性是其最重要的特性,无论是被忽略的折扣信息或者没确认的飞行记录,都可以找到踪迹。相比于其他告知方式,邮件可以搭建一座用户与厂商交流的平台。

  对于用户来说,从品牌商中获取信息对人们的生活也日益重要,由于我们的所有生活、社交、购物、娱乐,都是数字化管理的,我们需要从品牌商中获取信息,让我们的生活更便捷、绚丽,愈加丰富。

  无论平台选择怎样的运营方式,与用户建立信任是品牌的立身之本。而建立信任的过程,涉及到给用户发送通知,再根据用户的反馈来不断改进产品,形成商业闭环。

  在如今这个数字化时代建立企业,要用尽量低成本的方式发现用户真正喜欢什么、关注什么,无论选择何种通告方式,在骚扰用户和与用户沟通之间找到平衡,这都是重中之重。随着时间推移,与用户建立更加高效的沟通都会变为企业的第二天性。别的不说,你能想象如今没有各种安全、聚会、工作、促销通知的时代吗?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