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开了学校,你还会选择「上课」和「实习」吗?| 什么值得学

  

  这是36氪每周末的新栏目「什么值得学」

  在这个栏目,你可以看到36氪为你精选的「值得你学习」的内容。这个内容的形式有很多种,可能是一本书、一本杂志,也有可能是一段音频、一份邮件,甚至可能是一场活动、一个社群,当然也有可能是时下各种热门的「知识付费」类产品。

  总之,这个栏目中出现的内容只有一个原则:对于广大的互联网人的自我成长、职业发展有用的内容;真正有价值,对于每一个人都能学到东西,能自我提升的内容。

  在这个「信息爆炸」、「知识焦虑」的年代,所有人都想进步,但却好像都找不到特别合适的途径。36氪想用「什么值得学」帮你,找到属于你的,真正让你受益的,这个年代独有的知识。

第一个1000万

  

课程介绍:

《第一个1000万》是由蜻蜓FM针对想要创业、正在创业抑或想刷新创业思维的群体而定制的互联网创业课堂付费产品。

平台邀请到十点读书创始人林少、礼物说CEO温城辉、ofo单车CEO戴威,大姨吗CEO柴可等25位创业新贵做客蜻蜓FM,从如何去挖掘市场的潜在需求、发现需求如何去运营、如何高效进行市场推广、吸引用户以及如何商业变现等创业者必须面对的问题出发,不仅分享自己的创业故事,也推荐了创业过程对自身影响较大的书籍。

适用人群:

所有有创业想法的年轻人。

名人推荐:

创新工场CEO李开复回答关于青年人创业的问题时,他郑重回答:“我不赞成大学生毕业之前或者刚毕业就出来主宰自己的创业。”

李开复进一步解释:“没有基本的商业市场逻辑培养,创业没那么简单。”

作为众所周知的“创业导师”,李开复携其所创建的创新工场以独到的眼光和判断力已经为超过300家创业公司、无数青年创业者提供了资金和商业、技术、产品、市场等创业服务。

同时,李开复也推荐创业者通过阅读和交流来了解领域、观察行业形势,在花样繁多、水平参差不齐、风格迥异的知识服务产品里,李开复近期向创业者们推荐了蜻蜓FM出品的互联网创业类课堂《第一个1000万》付费类节目。

价格:99元

购买方式:

硅谷Live学徒计划第一站 | 脑机接口实习

  

课程介绍:

硅谷密探主办推出的「学徒计划」寻找这样一批人:关注科技前沿,具备创新思维,并且拥有超强改变能力的人。通过韩璧丞博士的脑机接口系列课程+21天社群学习计划,并最终挑选出3位优秀学习者,免费前往韩璧丞在波士顿的脑机接口公司BrainCo进行为期7天的深度学习与交流。

导师介绍:

韩璧丞

哈佛大学脑科学中心博士

脑机接口公司BrainCo创始人兼CEO

新型脑控义肢公司BrainRobotics创始人

BrainCo与BrainRobotics双双入选全球最值得关注的十大脑机接口公司

  哈佛大学Neural Control of Movement(class# 17080)课程讲师

  适宜人群:

脑机接口公司CEO,创业者

脑机接口投资人,行业观察者,媒体人

脑机接口研究院,大学研究机构和学习者

渴望进入脑机接口领域的从业者

不能错过未来潜在风口的领域爱好者

价格:199元

报名方式:

第1步:参与韩璧丞脑机接口系列课学习

  报名链接:

  第2步:添加硅谷小助手为好友(扫描下方二维码,备注:姓名+学徒计划),邀请你加入 21天「学徒计划」社群。

第3步:闯关成为韩璧丞脑机接口学徒。

补充说明:

优秀学生前3名将可免费去哈波士顿BrainCo实地实习;

第4-10名,获得硅谷Live年度学习卡1张;

第11-50名,也将获得硅谷Live任意系列课学习卡1张。

位于波士顿的BarinCo团队

斯坦福创业课 CS183

  

课程介绍:

彼得·泰尔(Peter Thiel)是硅谷如雷贯耳的企业家和投资家。98年创立paypal,担任CEO。2004年投资facebook,同年创立 palantir,这是一家服务于国安与金融领域数据分析的公司(后面还会提到)。更是Yelp、Linkedin、spaceX、 airbnb 等上百家公司的投资人。

他曾就读于斯坦福法学院,还创办泰尔基金会,致力于技术进展以及对未来的长远思索,绝对是投资领域最富创见的思想家。

彼得·泰尔年轻时曾在斯坦福读哲学,毕业后又在那儿读了法学,如今功成名就后在硅谷做投资。

他在斯坦福开了一门介绍创业的课程,代号为CS183,最多只接受250名学生。

适宜人群:

任何有学习创业知识欲望的人。

名人推荐:

CS183 其实是斯坦福每年最火的一门创业课的名字,这个课每年都用字母来排序,从最早的CS183A到现在的CS183F。

CS183A是大佬 Peter Thiel 来讲的,后来根据这讲课的内容总结而来的那本书就是大家都听过的《从 0 到 1》,后来 CS183B 是著名的孵化器 YC 牵头,CS183C 是 Linkedin 的创始人、美国创投大佬 Reid Hoffman 牵头,现在最新一季的内容 CS183F 也已经开始在网上连载。

这次我要推荐的不是某一堂课,而是这一整个 CS183 的系列,CS183B、C和F的视频已经都可以在网上搜到,其中涉及到了关于创业公司的一切,比如如何创业、如何做增长等等。

这些第一手的免费视频材料,都是由美国最有名、最有经验的创投大佬带来的,值得每个创业者认真学习。

——42章经创始人 曲凯

价格:免费

  课程链接:

300天品牌思维修炼

  专栏介绍:

初创品牌要怎么讲故事?面对相似竞品,品牌如何做出差异化?如何打造个人品牌?

李倩联合36氪倾力打造【300天品牌思维修炼】,根据品牌的形成周期,分阶段输出五个模块:

【发现】【认知】【记住】【喜欢】【忘不了】

每个模块8周时间,包含知识框架,概念,方法,案例,思维方式等。

300天,跟着李倩来一次全新的品牌知识系统升级吧,现在上车,还不晚。

讲师介绍:

李倩,前青山资本董事总经理,“在行”市场品类评分最高行家。

在青山资本,花点时间,HIGO,FIIL耳机,悟空保等数十个互联网明星创业项目的投资和投后管理中,她总结出一套系统的品牌塑造方法论,能短时间快速发现一家企业的品牌盲区,并迅速拿出具体可落实的改进方案,准确抓住初创公司的品牌诉求。

与传统品牌营销专家不同,李倩分别有互联网媒体,国家科研机构,创业企业投资三方面经验,这种跨界体验让她有一套独特而好用的“品牌传播和公关经”,她常说:没有大道理好讲,疗效才是关键。

因此看问题“狠”,“一针见血,接地气,重效果”是她的风格。

2015年春天,李倩在“在行”开设了三个市场和品牌方向的话题,245位创业者约见,给出几乎全五星好评,学员匿名综合评分为9.8分,高居在行中国市场类第一名。

翻阅她的学员评价,“重塑了我的品牌观”,“值,太值了”,“系统思维和战略眼光”,“满满4页笔记”,“仿佛打开了一扇门“,”原本没有头绪的问题都梳理清晰了“等评价。

  适宜人群:

想要系统化学习品牌思维的上进者

想要让自己在职场上更快进步的

希望打造自己个人形象的职场人

公司的品牌负责人,创业者

刚进入职场的小白

  名人推荐:

李叫兽(百度副总裁):

消费者变化越来越快,如果说过去的品牌营销像定点射击瞄准,现在的品牌营销则更像移动打靶——你要研究的是一群不断在移动和变化的消费者。这就意味着,做品牌也越来越需要投资眼光,了解趋势,跑赢时间。

小马宋(暴风魔镜创意合伙人,前奥美互动助理创意总监):

听一个有十几二十年品牌营销经验的人讲如何做品牌是很好的,但是听一个只有几年品牌营销经验却真的懂品牌营销真谛的人讲如何做品牌,应该会更好。

李翔(资深媒体人、《李翔商业内参》出品人):

李倩做过很长时间的媒体,后来又转做投资。这两段职业经历让她既懂得媒体的需求,也了解初创公司的需求。我相信,她的思考应该会对想要做营销和传播的公司带来启发。

胡辛束(同名公众号主理人、作家):

在品牌营销这条路上,我还算是个初级学徒。听过李倩老师的课,受益匪浅。想真正学懂一件事绝非易事,这个300天的品牌思维能力提升的好机会千万别错过。

价格:199元/年

订阅链接:

《愿你道路漫长》

产品介绍:

《愿你道路漫长》是资深媒体人《智族GQ》总监王锋首部文集,话题涵盖广阔,关注人的身体、精神,爱物之心,城市杂记,时尚美学等,记录了从事媒体行业这么多年来的观察和心路历程,也从当下人们的生活方式为出发点,延伸至深刻的人生哲思。

作者通过对自身经历的回溯与分享,解答或探讨了一些人生的基本命题,落笔处充满对当下年轻人的期盼。

在人生的漫长道路上,我们所遇见的每个人,都参与并构成了我们的生命,这段旅程重要的不是抵达目的地,而是与什么人同行。同行的人如一盏灯,照见我们的心念,让我们不畏前行。

适宜人群:

想了解媒体人心路历程的人。

读者推荐:

这本书是现GQ总编王锋的作品,摘录的多是从08年至今他为GQ撰写的卷首语。

使我决定买这本书的原因,是读到了王锋在GQ中国公众号发布的一篇文章《愿你道路漫长》,亦为此书的后记。在这篇后记中,他写下这么一段话:

我们正经历着的人生,有时候并不真实,并不代表生命的全部,再轰轰烈烈的剧情,可能也只是表层和碎片,生活在当下的我们,无法掌握事物更全面的关系,更深远的牵连和蕴藏,我们只能在事情过去以后,在远距离的观望中搭桥建梁,找到事物间隐秘的因果和机缘,直到那个时候,真正的生命才以更丰盛更深沉的方式显示出来。

我不敢说我从这段话中悟出了什么真谛,但确实对现有的生活方式有了新的思考。我喜欢很多GQ的文字,所以我也决定读一读这本书。

书中的一个故事给我的印象很深,题为《天知否》。文中描述了知乎上一个问题:“你觉得自己牛x在哪儿,为什么这么觉得?”

其中最高票的回答来自一个残疾人少年程浩,他描述了他二十年与病魔搏斗的过程:

“医生曾断定我活不过五岁,然而就在几分钟前,我还在用淘宝给自己挑选20岁的生日礼物。”

“真正牛x的,不是那些可以随口拿来夸耀的事迹,而是那些在困境中依然保持微笑的凡人。”

王锋评价道:“‘其实或者没有意义,但活着可以发现很多美好的东西,正如你发现了一朵花,我发现了你。’在我们的人生中,有时会觉得,和某些人曾经共处一世是幸运的。程浩,一个二十岁的普通年轻人,让我有了这样的感觉。”

就如这段故事,就如这段话,使我珍惜了很多人,发现了很多美,所以我推荐这本《愿你道路漫长》。

——36氪新媒体运营 姜涛

  价格:34.9元

  你有什么用过、读过、受益过的知识性内容和产品呢?欢迎在留言区告诉我们,或许我们也会推荐哦~

  

知识那么多,到底「什么值得学」?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