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靠游戏发家创造960亿身价,如今卖一头猪11万块

  很多人都不明白一个靠互联网发家的大佬为什么一直执着于养猪?也行,丁磊的行为在别人的眼里属于一种另类的表现。对于丁磊而言,养猪更像是他的梦想,哪怕被再多人笑话都好。从2009年到2017年,丁磊养出了优质猪,还直接让当时很多看不好的吃瓜群众傻了眼。在2016年11月,他养的网易味央黑猪肉卖出了约 11万的高价。

  丁磊是在1993年的时候毕业于电子科技大学的。从小的他就特别喜欢无线电,父母亲都是高级知识分子。他甚至在1986年就组装了自己的第一台六管收音机。丁磊在上大学的时候成绩一直都是很不错的,处于优秀生的行列。他学习的是通讯,但是爱好计算机平时都看计算机书,只有在考试前两周才学习通讯专业。在大四下学期的时候,他选择到了一家计算机公司兼职任工程师。毕业以后,没有继续在原来的公司待下去,而是回到家乡,到宁波电信局上班,担任工程师。他在里面一呆就是两年,直到1995年,他才选择了离开。他说:“我几乎天天晚上12点才离开单位,因为单位有Unix电脑。网易后来的成功和我很早就掌握了Unix精华分不开。”1995年5月,丁磊来到广州,加盟新成立的广州Sybase,在Sybase工作一年后选择离开。

  1997年5月,丁磊决定创办网易公司。2001年 12月 网易推出自主开发的大型网络角色扮演游戏《大话西游Online》。2003年 01月 网易股票成为2002年在美国纳斯达克市场表现第一的股票。2008年 05月 网易累计捐款1200万元,用于灾区重建工作,同时发起“抗震救灾,共铸爱心丰碑”紧急赈灾系列活动。2013年7月22日胡润民营品牌榜,网易以24亿元品牌价值,排名第五十一位。

  时间到了2009年,丁磊高调宣布进军养猪业。2011年,网易养猪场正式落户浙江安吉县洛四房村,根据当时的规划,网易计划投资3亿元,在两三年内建成占地1200亩的现代养猪场,其中一期工程计划投资4000万元打造猪舍,养殖规模在6000-10000头。据了解,丁磊之所以想养猪是出于自己在重庆的一次吃火锅经历。当时丁磊到重庆名气最大的一家火锅店吃饭,对服务员端上来的猪血质量提出质疑,坚持让店家换掉,并与同行人士大谈食品安全话题,萌生进军农业、自办养猪场的想法。

  丁磊的养猪场所有的猪都由智能摄像头全程监控。猪的身体状况、进食量、排泄物等则是通过传感器远程监控,猪粮的喂养也是自动液态饲喂系统。

  2016年胡润百富榜发布,丁磊以1000亿元财富,位列第六名。10月18日,《2016胡润IT富豪榜》发布,丁磊以960亿元排名第三。丁磊曾这么说过:“人生是个积累的过程,你总会有摔倒,即使跌倒了,你也要懂得抓一把沙子在手里。”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