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金融崛起?500亿交易额“简理财”加入上市集团云游控股

  

  未来:上市潮起,傲立科技金融潮头。

  在外界眼里,蚂蚁金服、京东金融、陆金所、宜人贷等一线平台似乎包揽了大众对互联网金融的全部注意力,很少有人记得排在后面的简理财,更没想到它会悄然长大。

  简理财是一个2015年5月上线的财富管理工具,因为简便、灵活、稳定的特性颇受市场和资本的认可。两年来,累计成交额超过530亿,注册用户超过540万。在过去的两年中,简理财一直专注年轻群体的财富管理,即使早已在市场上展露出吸金能力,但这家公司给人的感觉依旧是默默生长。

  直到2017年6月25日,香港上市集团云游控股有限公司(股票代码:00484.HK,以下简称“云游控股”)宣布并购科技金融公司简理财,后者将在保持品牌、业务独立运营的基础上,与其一同开拓科技金融领域的创新模式及未来,舆论的镁光灯才纷纷聚焦到这家公司身上。

  

  云游控股官方网站公告截图

  站在新的起点上,简理财选择继续深耕财富管理领域,但是在中国科技金融独角兽爆发前夜,与云游控股的资源共享、相互借翼,无疑为中国新金融市场带来更广阔的想象空间。同时,科技金融爆发出的巨大能量已经被市场认可,未来上市将成为必然趋势,而简理财的上市将会为行业提供一个崭新的思路,也将会掀起科技金融上市的新浪潮。

  

  历史:互联网老兵们的渊源

  简理财CEO张阳,是前阿里高管,曾在阿里工作十年,先后转战淘宝、口碑、支付宝、阿里云、淘宝旅行等多个部门,最终在总监的职位上选择离开。张阳担任CEO后,简理财上线7个多月就取得了用户量逼近200万的亮眼成绩。

  作为一家科技金融平台的掌舵手,张阳深刻的认识到,技术对互联网金融改造的时代特征尤为明显。

  唯有将新技术注入到金融内核中,作为社会与国家经济引擎的互联网金融,才能像水,又像电一般逐步渗入社会与民众的生活。玖富金融牵手众信旅游、中国信贷收购掌众金融……强强联手的背后,都是希望借力技术创新、市场赋能、产品应用聚集的巨大能量,快速爆发并全面席卷金融世界。

  此时,简理财如何登上技术之巅?

  张阳的思考也是汪东风观察的方向,作为云游控股创始人,云游控股在互联网摸爬滚打了16年,同为互联网老兵的二人惺惺相惜,并经常交流彼此对互联网、创业、金融产业的看法。

  回望汪东风带领下的云游控股的发展史,作为一家以“页游”(网页游戏)为主营业务的公司,云游控股只用了4年成功上市登陆港交所主板,业务也做到了中国页游研发商营收TOP 1。在近几年,汪东风开始思考云游控股的业务扩张,互联网金融是其主要战略思考方向之一。此次并购,可以看作是在合适的时间做了合适的事情。

  “就像谈恋爱一样,缘分到了,互相看对了眼。”汪东风笑道。云游控股多年耕耘搭建的完整的互联网生态体系,适合嫁接到互联网金融之中,展开更加多维的数据、技术分析。而简理财又拥有强大的金融基因,双方结合后,通过各个板块业务间的联动,无疑是做成科技金融业务的最优选择之一。

  

  当下:技术与流量的完美结合

  简理财是国内智能金融市场上的先行者,他们的用户是千千万万的工薪阶层。近年来,逐渐积累的财富唤醒了民众的资金管理意识,民众对于如何使手中的财富保值增值充满兴趣。而在简理财平台,他们用金融产品和风控体系,让许多小白用户在无门槛的情况下完成了人生第一次“财富管理”,用科技的手段为他们实现财富最大化。

  简理财认为,要真正帮用户最大程度的降低风险,带来收益,答案唯“智能”二字。为此,简理财不遗余力地自主研发智能匹配系统。智能匹配系统分析用户的个性化行为特征,再根据资产不同类型、特点、利率和流动性等情况,提供不同的“资产组合”,实现每个人金融收益性、流动性和风险性的出色平衡。

  “技术是关系生死存亡的核心变量,简理财要做的是引领人工智能与场景应用有机结合的金融创新,提供覆盖用户全生命周期的金融服务。”张阳的思考,一定程度上揭示了简理财牵手云游控股的深层原因。云游控股是业界公认的移动游戏及网页游戏巨头,也是业内的高科技领袖。得到云游控股全力支持后,简理财将在人工智能、大数据应用、金融场景建设、风控、智能评分等领域开疆破土。

  除了技术领域的加持,背靠这样的成绩,选择一家上市公司托付终身,也是一场事关流量的更远谋略的排兵布阵。

  众所周知,金融最关键的就是规模,没有规模就没有影响力,只有快速覆盖更多人群,才能创造更大的社会价值。对于科技金融平台来说,规模意味着获客,然而获客成本偏高已是业内公开的秘密,同时,市场经过几轮征战、充分享尽互联网带来的流量红利后,各个平台都亟需寻找新的大流量入口,游戏市场无疑就是一个绝佳的选择。

  反观简理财,2年多的运营已靠口碑积累了540万用户,牵手云游控股这一累积注册用户超2亿、不少用户都曾和其产品发生过线上交易的平台后,不难想象,其服务人群、量级将迅速攀升。

  相比科技金融平台的规模,信任感甚至更重要,尤其是风险如影随形的金融行业,而信任感和忠诚度的建立则需要信息的公开透明。简理财加入云游控股,一来经过普华永道的严格审计,二来在今后要按照港交所这一国际化证券市场的标准,从操作的规范度、信息披露的透明度和准确性上严格要求自己,在信息透明营造的信任感上,无疑给用户吃了一颗“定心丸”。

  

  未来:上市潮起,傲立科技金融潮头

  作为近几年中国成长最快的一个行业,不管是业务规模,还是发展程度,互联网金融都到了迈入资本市场的阶段。有分析人士认为,目前互联网金融监管政策相继落地,以及互联网金融整治进入尾声,政策的日益明朗会使得一些比较突出的企业开始谋求上市。

  据了解,有上市雄心的互联网公司远不止已上市的宜人贷、信而富两家,蚂蚁金服、陆金所、众安保险、京东金融、拍拍贷、趣店集团、乐信集团、小牛在线等也曾被传出上市的消息。

  可以想象,未来一至两年时间内,行业可能会出现一轮新的上市潮。在刺刀见红的互金圈,能否上市将成为关乎企业长远发展的又一道坎。最终的结果显而易见,行业大的平台可能占据绝大部分的市场份额,而那些小的、差的平台则将大浪淘沙,逐渐退出市场。

  简理财牵手云游控股,成为这轮上市潮的先行者,这其中,不仅反映了资本对科技金融企业更多维度的理性考量,也反映出科技金融逐渐受到热捧。

  金融服务,一旦放入一个合适的生态中,将会爆发巨大的能量,简理财这样科技金融公司与上市游戏公司的联手将会在科技金融技术、用户、金融场景服务中,形成剧烈的化学反应。

  当前的简理财,已然成为一个具备强大想象力的科技金融品牌,简理财打造一站式理财平台的野心和决心,也逐步浮出水面。凭借过去沉淀与积累的金融底蕴,与对未来的前瞻性布局与思考,未来的简理财或将给市场以极大的惊喜,其独角兽的气质也已经逐步显露。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