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找到能快速起效的抑郁症治疗药物靶标

  科学家找到能快速起效的抑郁症治疗药物靶标

  氯胺酮能迅速稳定严重抑郁症患者但有较大的副作用。美国德州大学西南医学中心的科学家在6月21日的Nature上报道他们发现了氯胺酮在大脑中的靶蛋白,这是寻找新的替代药物的关键一步。

  美用化学方法创建四进制编程系统

  凯斯西储大学化学副教授艾米丽·彭泽和同事在最新一期《材料化学C》杂志上发表论文称,他们利用化学方法创建的一种荧光存储系统,用无色、蓝色、绿色和青色四种颜色代替二进制中的数字0和1进行四进制编程,获得的信息数据占用空间会缩减一半。

  ImmunoCellular Therapeutics停止ICT-107临床试验

  由于未能获得研究所需的资金,美国生物技术公司ImmunoCellular Therapeutics被迫停止了其主要在研产品癌症疫苗ICT-107的一项3期临床试验。该公司表示,正在寻找商业合作伙伴或将其出售。ICT-107被用于对付胶质母细胞瘤,是基于树突细胞的免疫疗法。2013年在一项2期临床试验中,研究显示药物能对总体生存率产生影响。

  中国科大等首次揭示T细胞淋巴瘤的表观遗传调控机制

  近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医学中心及中科院天然免疫和慢性疾病重点实验室教授瞿昆课题组联合美国斯坦福大学Howard Chang实验室,首次揭示了T细胞淋巴瘤(CTCL)的表观遗传调控机制。该研究成果以Chromatin accessibility landscape of cutaneous T cell lymphoma and dynamic response to HDAC inhibitors 为题发表在6月15日的国际期刊《癌细胞》(Cancer Cell)上。

  官方宣布CFDA正式成为ICH成员

  2017年6月19日,中国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CFDA)官方网站和国际人用药品注册技术协调会(ICH)官方网站正式公布,总局成为国际人用药品注册技术协调会正式成员。

  宁光院士团队首次揭示中国人肥胖的肠道菌群

  上海交大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宁光院士团队一项最新研究首次揭示中国人肥胖的肠道菌群组成,发现一系列丰度显著异于正常人群的肠道共生菌,多形拟杆菌(BT菌)口服可降低小鼠血清谷氨酸浓度,增加脂肪细胞的脂肪分解和脂肪酸氧化过程,从而降低脂肪堆积,达到减重效果。

  10000例样本证实,患癌风险≈精准基因突变+家族史

  近日,一项涉及近10000名BRCA基因突变携带者的研究预估了女性罹患乳腺癌和卵巢癌的高峰年龄区间。此外,家族史是基因突变携带者患癌的强力风险因子,而罹患癌症风险会因突变部位而异;因此个性化咨询应该结合考虑家族史档案和基因突变部位。

  360搜索升级医疗垂直搜索

  360搜索近日宣布,旗下良医升级上线2.0版本。良医是360搜索推出的聚合专业医疗、医药、健康信息的垂直搜索频道。此次升级,良医2.0将携手数千家权威医院和机构,运用人工智能技术,服务于用户查症、找药、寻医等医疗全过程。介绍,此次升级,360搜索与国内众多主流医疗网站建立了深度合作,其中包括好大夫、百科名医、寻医问药网、微医等知名互联网医疗平台。此举不仅满足了用户最为关注的医院、医生、病症信息的需要,还保障了内容来源的权威性和可信度。

  来源:虫洞电商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者联系转载稿费等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语言不过关被拒?美国EditSprings--专业英语论文润色翻译修改服务专家帮您!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