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宙大爆炸是错的,霍金证明奇点的数学有问题

  英国著名理论物理学家霍金凭借与罗杰·彭罗斯一起证明的奇点定理崭露头角,之后发展出黑洞面积定理,提出了黑洞的霍金辐射,成为全球黑洞理论方面的顶尖专家。但现在,他的成名理论受到了挑战,而挑战者自称是他最好的朋友之一,加拿大圆周理论物理研究所所长尼尔·图尔克教授,他于近期发表了一项研究,表明霍金用于证明奇点定理的基本数学是不正确的,必须重新研究宇宙的起源问题。

  霍金在宇宙学、广义相对论和量子引力方面都较大的贡献,尤其是对时间和空间的终结者——黑洞,进行了理论上的丰富和完善。他和英国数学物理学家罗杰·彭罗斯一起证明,如果广义相对论正确,因果律成立,时间和空间必将在大爆炸中开始,在黑洞中结束。我理解霍金的宇宙就像一个焰火,从极小的奇点爆炸产生时间和空间,物质在爆发中燃烧,能量用完后冷却成灰烬,坍缩成黑洞,散落到无尽的宇宙之中。

  图尔克教授和合作者乔布·费尔德布鲁格一起,发表了一篇名为《时空开始得并不顺利》的论文,用新的数学技巧重新审视了霍金的研究成果,霍金提出奇点理论的时候,这项数学技巧还不存在。图尔克教授的计算表明,如果宇宙以大爆炸开始,宇宙内部的能量将会如此狂暴和躁动,以致它马上会自我毁灭,不可能成长为我们今天的宇宙。

  图尔克认为宇宙应该用大反弹理论来解释,宇宙中时间、空间和物质一直存在,只是被限定在一个永恒的大爆发周期中,膨胀,收缩到一个极小的点,然后再次向外膨胀,周而复始。我理解就是一个小孩子在那儿吹气球,吹了又放,放了又吹,而不是放焰火,砰一声就没了。

  这个理论并不是一个新理论,只是并未像大爆炸理论那样得到众多科学家的支持。霍金和32位顶尖物理学家2月份就在《科学美国人》上发表过一篇文章,严厉驳斥了那些批评暴涨宇宙理论不能用科学方法评价的言辞,对图尔克的理论,霍金已表示不同意。

  放焰火,还是吹气球,这是一个值得思考的问题,你是支持哪一个呢?

  论文:https://arxiv.org/abs/1705.00192

  如你喜欢我的文章,请订阅微信公众号:徐德文,科普探索,每日一篇,有深度,有态度,不写无科学依据之文。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