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师确认OPPO Find 9在研,或担起OPPO 4000+高端市场重任

  集微网推出知识产权微信公共号:“天天IP”,前沿专利动态发布,天天IP、天天集微网,积微成著!点击文章末端“阅读原文”或长按 laoyaoip 复制微信公共号搜索添加关注。

  集微网 6月26日报道

  “单品爆款”打天下,这是OPPO近两年的策略,从R7 开始到限制R11,R系列一举将将OPPO 送向了全球前五。不过,其实在OPPO 产品线里还有更高端的Find 系列与N系列,这两款旗舰已经2年多都没有再推出新机了。

  今天,国际知名调研机构IHS 分析师王阳在微博上透露,小米Note 3下半年肯定有。vivo Xplay 7和OPPO Find 9的项目都有,今年上不上市就不知道了 。

  王阳的表态,这也意味着OPPO 依然没有放弃Find系列。另外,华强北电子分析师潘九堂表示,苹果iPhone 9、三星Note 9和华为Mate 11的项目都有,都在预研了,今年肯定不会上市了。有分析认为这是暗示Find 9 最终不会在今年内不会上市。

  

  不管怎么说,OPPO 近两年还有多项黑科技并没有在手机量产,包括15分钟充满2500毫安、MWC上展示的5X光学变焦潜望式镜头等,这些技术都有可能被用在Find 9 上。

  此前,OPPO 副总裁吴强在接受采访时也提到Find 系列,他表示,OPPO 从来没有说过不做Find系列和N系列,大家有所期待,也充分说明这两个系列的产品当年做出的很有特色,让大家印象很深刻。推不推、什么时候推,还不确定,目前先把R系列推好,在R系列上还有潜力可挖。确实跟Find和N系列的定位不一样。整个行业竞争这么激烈,我们的精力更不能发散。我们要聚焦、专注把R系列先做好,这里还有潜力可挖,还能做得更好。

  从上述表述看,Find 9迟迟不推出,一方面是OPPO 在集中资源打R系列,另一方面OPPO 也想在Find 上憋出大招。

  根据此前另一家国际知名市场研究公司Counterpoint 发布数据显示,2017年第一季度在中国市场,4000元人民币以上的高端手机前10名,仅有华为Mate 系列与 vivo Xplay6 上榜。而未来 Find系列很有可能承担起OPPO 在4000+ 以上高端市场重任。

  集微网推出知识产权微信公共号:“天天IP”,前沿专利动态发布,天天IP、天天集微网,积微成著!点击文章末端“阅读原文”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