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发力语音输入应用 Dictate支持语音指令和翻译

  近日,微软对外发布了一款名为Dictate的新应用,它通过Cortana的语音识别技术在Office中实现语音输入文字,还能通过语音指令进行“换行”、“删除”等操作;此外,Dictate还加入语音翻译功能,说母语可以翻译成指定的语言。从提高生产力角度看,微软的确干得不错!

  时下语音输入已然成为大趋势。相比手写或拼写输入,语音输入效率更高效、更快捷,交互更自然,能够提高工作的生产效率。据悉,Dictate是仅面向Word、Outlook和Powerpoint的语音插件,在其他系统或应用中无法使用。

  说到语音输入,讯飞输入法可谓输入法语音输入的开山鼻祖。用户用普通话、方言甚至是英文讲话的同时,讯飞输入法便能把对应文字的方式内容同步输出。更令人惊喜的是,讯飞输入法实现了1分钟语音输入400字,说多快打字就有多快的效果。得益于人工智能技术使得输入法有了自主学习能力,也就是说得越多学得越快,识别越精准。日常沟通中,讯飞输入法语音输入准确率可达98%以上。最重要的是,讯飞输入法不局限使用场景,office、记事本、短信、即时聊天软件,但凡文本输入的地方都可以使用语音输入。

  值得一提的是,微软Dictate有一个神奇功能,即时翻译。它可将用户所说出的文字实时翻译成另外一种语言,举例来说,当我们用中文语音表达时,Dictate则会用英文的文字输出。对很多人而言,中英语言交流障碍一直是亟待解决的突出问题。

  有着异曲同工之妙的是,讯飞输入法自带“随声译”语音翻译功能。如果你没有时间学新的语言,或者你完完全全的外语门外汉,讯飞输入法“随声译”支持英、日、韩三语种,说中文秒变外语,使你随心所欲跨国界交流。

  讯飞输入法作为前沿人工智能语音技术的集大成者,能够将语音实时转成文字,说完即上屏发送;语音识别准确进一步提升达98%以上,输入结果几乎不用修改;内置耳语输入、抗噪输入、离线输入,适配各类场景。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