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建行+阿里/工行+京东/中行+腾讯/农行+百度

  绵阳网加科技

  中国四大银行分别为: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银行、中国建设银行

  中国互联网企业排名前四:阿里巴巴集团、腾讯公司、百度公司、京东集团

  马云曾经说过:“如果银行不改变,那我们就改变银行。”显然,他做到了。

  2014年3月,央行以二维码支付隐含安全风险为由,发文暂停了支付宝、腾讯的该业务,同时要求向当地央行部门提交材料。而随后两个月的时间,却并没有任何下文。

  2016年12月,中国银联正式推出银联二维码支付标准:《中国银联二维码支付安全规范》和《中国银联二维码支付应用规范》。银行与第三方支付之间的扫码支付大战正式开场,工行、建行、民生等纷纷加入二维码支付,围猎支付宝。截止2016年末,工行减少柜员14090人,农行减少柜员10843人,建行柜员更是狂减30007人,四大行仅剩中行没有公开,不出意外也是上万人。

  2017年3月28日,中国建行和阿里巴巴及蚂蚁金服达成战略合作。双方的二维码支持互扫。双方还将共同推进线下线上渠道业务、电子支付业务的合作,阿里巴巴及蚂蚁金服还将支持建行APP支付。

  2017年1月,支付宝的余额宝总规模已超过8000亿元,2月的月活跃用户数达3.37亿人次。中国建行手机APP2月的月活跃用户数达3.11亿人次,与支付宝分别占据月活榜单支付领域的第三名和第一名,可谓是强强联手。

  2017年6月16日,中国工行与京东达成战略合作。签署了金融业务框架协议,双方合作方向主要在零售银行、金融科技、企业信贷、校园生态、消费金融、个人联名账户、资产管理等方面。

  2017京东Q1营业数据超1800亿,截止3月31日,过去12个月的活跃用户数为2.365亿。中国工行2016年个人用户数量接近5亿,2月的月活跃用户数达2.99亿人次。

  2017年6月20日,中国农业银行与百度达成战略合作。合作领域主要是金融科技、金融产品和渠道用户,并将共建“金融联合科技实验室”。双方表示共同目标值在于“开启智能银行时代,共创普惠金融未来”。

  2017年百度Q1营收169亿,百家号内容创作者数量超过45万人。至2016年末,中国农业银行拥有379.85个公司银行客户,境内公司存款余额55997.43亿元,2月的月活跃用户数达1.79亿人次。

  2017年6月22日,中国银行与腾讯达成战略合作。并宣布已经成立“金融科技联合实验室”。主要基于大数据、AI、区块链和云计算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共建普惠金融、云上金融、智能金融和科技金融。

  腾讯目前有3000多款产品,覆盖了中国超过90%的网民,中国移动互联网用户有55%的时间都停留在腾讯生态圈内。2016年中国银行营收4836亿,2月的月活跃用户数达1.086亿人次。

  1+1的强强联合会产生怎样的化学效应呢?必然是大于2的,具体详情,静观静候。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