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司法部将微软告至最高法院 希望能提供离岸邮件

  据外媒报道,美国司法部(DoJ)一直在推动微软公司在隐私方面的发展,然而最近两者却因为这个问题产生了巨大分歧。日前,DoJ将这家公司告上了最高法院,原因是后者拒绝提供来自海外的用户个人信息。 据了解,这一立法辩论源于联邦政府想要获得一起与疑似贩毒案的相关信息。

  于是,执法部门希望 微软能向他们提供其储存在爱尔兰数据库的个人邮件和信息。一开始,DoJ认为微软会交出这些数据,然而却没有于是就将后者上诉至第二巡回法院,然而得到的结果却发生了逆转。

  显然,DoJ对这一判决结果并不满意,于是现在决定上诉至最高法院。

  对此,微软法律总顾问Brad Smith表示,为这种事情而在法院上继续辩论看起来是一种“倒退”的表现。“DOJ的立场将置企业于棘手的法律冲突中,另外它还会损害到美国人的安全、工作以及个人权利。”

  据了解,在近一年时间内,欧洲推行了一项新的数据保护法,叫《一般性资料保护规则(General Data Protection Regulation)》,它将视通过美国单边搜查令向美国提交储存在欧洲的客户数据行为为非法行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