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丨广电总局开始整顿网络文学;政府与腾讯合作扶持音乐人;腾讯和百度因为贴吧吵架

版面编辑 | 谢小招

图文编辑 | 于秋茳、伊利晗

  1

  广电总局发布《办法》,整顿网络文学

  总局日前正式印发《网络文学出版服务单位社会效益评估试行办法》,明确提出对从事网络文学原创业务、提供网络文学阅读平台的网络文学出版服务单位进行社会效益评估考核。《办法》明确规定,网络文学出版服务单位发表作品出现严重政治差错、社会影响恶劣,在平台首页或重点栏目推介导向有严重问题的作品,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等重大问题,社会效益评估实行“一票否决”,评估结果将为不合格。

  “继网大、网综之后再出大招,整个网络市场将迎来大洗牌。”

  2

  2017年中国视频点播订阅用户数量将达到1.4亿

  根据银监会和摩根大通的最新预测,今年,中国视频点播订阅(SVOD)用户数量将达到1.4亿人,占网络视频观众总人数的1/4以上(26.9%)。摩根大通预计,今年,爱奇艺将成为中国最大的SVOD平台,用户数量达9910万人,年增幅超过120%。虽然已与Netflix达成协议,但是,爱奇艺也面临着激烈的竞争。摩根大通还预计,腾讯视频SVOD用户数量今年将达到8060万人,2020年将增长至1.722亿。

  “感觉像是腾讯视频与爱奇艺之间的一场PK!”

  3

  《鬼吹灯》《老九门》等角逐金海鸥奖

  第二届亚洲新媒体电影节日前公布了各竞赛单元“金海鸥奖”的入围名单,《鬼吹灯之精绝古城》《极品家丁》《欢喜密探》《画江湖之不良人》等作品入围网剧单元,《老九门番外篇》《杀出阴阳界》《特殊嫌疑犯》等作品入围网大单元。活动将于7月8日至7月10日在深圳举办,“金海鸥奖”颁奖典礼将于7月11日在澳门举办。

  “猜猜谁会是最后的赢家?”

  4

  什么鬼!腾讯和百度因为贴吧吵架

  26日,腾讯科技在公众号发文《深网 | 陆奇先生和他的百度新千亿美金计划》,文中称“贴吧被陆奇列入‘关停并转’的行列……关停贴吧,百度在社交上的布局就要彻底断裂,……贴吧在商业化上进展缓慢,2016年年初还一度为百度惹来病种吧被卖的舆论风波。”

  随后百度贴吧在微博上发布严正声明,表示此报道严重失实,百度公司没有“关停”贴吧的任何计划。之后腾讯科技又发文称,“来自深网从多个独立信源获取的信息——在百度高层管理会上,陆奇对这一业务作出了如上安排。至于后续百度将如何实施这一计划、是否会改变这一决定,本文并未涉及。”

  “BAT的每次交锋都是火星四溅。”

  5

  政府与腾讯战略合作,

  “觅乐”行动全力支持音乐人

  6月26日,中国演出行业协会与腾讯音乐娱乐集团联合主办的支持音乐人行动发布会举行。在会上,腾讯音乐娱乐集团与中国演出行业协会共同宣布双方达成战略合作,并启动Musicme“觅乐”行动。

  Musicme“觅乐”行动将通过线上线下联动,为音乐人提供更多展示自己的舞台和机会,助力音乐人实现音乐梦想。与此同时,作为Musicme“觅乐”行动的重要一环,腾讯音乐娱乐集团还宣布将联合荣耀“荣耀制噪者”开展一系列的音乐人甄选活动。

  “政府开始准备扶持音乐行业了?”

  6

北京地铁试点刷手机出行,

但iPhone用不了

  昨日,北京市开始可以用手机坐地铁了。根据北京青年报的报道,北京地铁联合北京市政交通一卡通启动刷手机乘车项目,项目首期在房山线启动试点。目前近160款手机可以使用“手机一卡通”服务,但苹果手机暂时无法开通。

  所谓“手机一卡通”,是指实现一卡通与手机的合二为一,刷手机即可畅行北京地铁。同时,手机一卡通支持在线充值,用户可通过下载指定APP,手机端操作即可充值到账,无须前往人工网点排队办理。目前,小米、华为、三星、努比亚、一加、魅族等品牌近160款具有NFC功能的机型均已支持这一服务。

  “是不是因为苹果要收30%的分成?”

【转载请联系客服;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