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明】吴恩达新创业项目deeplearning.ai 域名与百度无关

新智元报道

作者:熊笑

  【新智元导读】24日,吴恩达在推特上公布自己的新项目deeplearning.ai。TechCrunch 报道,吴恩达的新项目 deeplearning.ai 的域名注册到了百度名下,一时间引起热议,有人甚至猜测百度投资了吴恩达的项目。不过,百度当天回应,deeplearning.ai 和百度没有关联,祝福吴恩达的新项目。

  26日,事件有了反转。根据百度内部人士向新智元透露,百度硅谷研究院相关工作人员与吴恩达沟通后了解到,TechCrunch的报道有误,吴恩达本人已经对注册信息作了更新,现在在 whois.net 上查询,deeplearning.ai 的域名所有者是吴恩达本人。

  近日,吴恩达在推特上宣布启动了他的新项目 deeplearning.ai。

  

  但是,对于新项目究竟是什么,吴恩达却只说,“Hope will help many of you”,还表示“More announcements soon”。这激发了大家的好奇心,于是有人从 deeplearning.ai 这一域名入手进行猜测,认为“deeplearning.ai 的域名似乎已注册给百度位于硅谷森尼韦尔的研发机构——也就是吴恩达此前工作过的同一个办公室。”

  对此,百度表示:deeplearning.ai 和百度没有关联,但对吴恩达的新项目表示“祝贺”和“期待”。

  

  一时间,关于吴恩达与前东家百度之间的关系,业界议论纷纷,有人甚至认为百度投资了吴恩达的新项目。

  新智元了解到,之前的域名注册信息确实存在错误,但吴恩达已经更正了,deeplearning.ai 和百度没有关系。在whois.net 上查询,可以看到:

  

  如上,域名的所有者正是吴恩达,注册地址也不是百度位于硅谷森尼韦尔的办公室。

  deeplearning.ai 的首页上写着“探索 AI 前沿,2017 年8 月”,也许我们应该耐心等待。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