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和平报告:苹果三星微软产品难修复

  

  绿色和平东亚分部(Greenpeace East Asia)近日发布了最新的 IT 产品指南,指出苹果、三星、微软等品牌的产品最不易修复和升级。

  据悉,绿色和平东亚分部与著名拆解网站 iFixit 合作,对 17 个品牌 2015 年至 2017 年期间推出的 40多款畅销智能手机、平板电脑和笔记本电脑进行了评估。该评估将建立在 iFixit 的可维修性得分上,而后者在评分是考虑到的因素有维修产品所需的时间、设备的可升级性和模块性、备件和维修手册的可用性。

  绿色和平组织美国分部 IT 部门分析师 Gary Cook 表示,苹果、三星和微软的产品对于一般用户来说越来越难以修复,这样既缩短了设备的使用寿命,也加剧了电子废物的不断增加。

  产品指南中提到了几种让苹果设备变得越来越难以维修的因素。首先是通过将设计复杂化,并将单独部件焊死的做法,让苹果笔记本电脑的可维修性越来越差。而不可更换电池也是苹果设备难以修复的因素之一。为了防止用户自行修理,苹果 iPhone 会使用专用螺丝和其他零件,修理时也需要特殊工具才能进行维修。至于向用户提供维修手册或备件这一做法,苹果并不在此列,而 17 个品牌中也仅有戴尔、Fairphone 和惠普做到了。

  阅读全文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