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才 插画家用Apple IIc重制星战预告片

  

  据 TechCrunch 报道,动画插画家 Wahyu Ichwandardi 本周在社交媒体上分享了他的一个最新成果:用位图绘画程序 Dazzle Draw 和一台 KoalaPad 平板,在苹果古董级电脑 Apple IIc 上制作了一段约 2 分钟的像素版《星球大战:最后的绝地武士》预告片。

  值得一提的是,KoalaPad 和 Apple IIc 恰好都在 1984 年上市。据称该项目的存储用去了 48 张软盘,共有 288 幅图像,总共占用 6 MB 的存储空间。至于后期处理,Wahyu Ichwandardi 利用 Apple Disk Transfer ProDOS 软件和软驱模拟器将所有 288 幅图像文件复制到一台现代的 MacBook Pro 设备上。

  由于受到了老式硬件和软件的限制,Wahyu Ichwandardi 花了差不多三个礼拜才完成这一项目。比如老旧的 Dazzle Draw 因为没有图层功能,Wahyu Ichwandardi 不得不在 Apple IIc 的显示屏上覆盖了一块特殊材质制成的透明塑料片。在克服了因设备软件陈旧带来的一些困难后,Wahyu Ichwandardi 最终还是顺利完成了这一作品。

  阅读全文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