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的这些AR小应用比眼球跟踪技术更实用

  

热衷小道消息的外媒体今天爆出一个猜测:苹果收购了VR&AR眼球跟踪技术公司SMI。

德国公司SMI(SesnoMotoric Instruments),IN2此前有过详细报道。因眼球追踪技术为业内人士熟知,最著名的例子是因为这家公司将眼球追踪技术用在了三星Gear VR移动头显上。

苹果买来干嘛呢?做眼镜盒子?然后插iPhone手机?呵呵,乔布斯上天有灵。就算真买了苹果也不会做这么没脑洞的事吧。当然也有猜是直接做一款“智能眼镜”。鉴于谷歌最近突然悄悄更新了Google Glass,所以这个猜测倒不见得是空穴来风。

不如先关心一下的iPhone上的AR小应用。在上周末iOS 11正式发布公测版。现在人人都可以下载个bata试试开发点什么了。iOS 11对于开发者和果粉来说,最吸引人就是有可能会出现一大波AR小应用。

比如这个由Laan Labs的团队开发的一个名为“AR Measure”的小应用。顾名思义,这是一个测量工具,Laan Labs通过苹果WWDC 2017大会发布的AR开发工具ARkit,做了个“AR卷尺”。打开这个应用就可以直接把iPhone当成一把卷尺使用了。从视频上看来不仅非常有趣而且真的很实用,谁还没遇见过想量个尺寸就是手上没尺子的局面呢。

开发团队解释说,ARkit使用来自手机摄像头获取的视觉信息、再整合来自加速度计、陀螺仪和指南针的的数据来测算手机的位置,从而实现测量尺寸的应用。不过开发团队也说了,当手机摄像头能获取足够多的视觉信息时,它对位置的跟踪会更加准确。如果你想测量一个大白墙上两点间的距离而没有任何别的目标参照物的话,ARkit估计就难以胜任了。

  

“AR Measure”给所有等着为iOS 11开发AR应用的开发者一个很好的启发在于:它不仅是一个有趣的小应用,最重要的是它是扩展了手机在日常生活中的功能,在我们的手机替代指南针、测步器和手电筒等等之后,它又成了一把卷尺。

这才是任何像苹果这样的手机制造商最喜欢的demo吧——让手机替代日常生活中尽可能多的用品,就像乔布斯成功地把手机从电话概念中解放出来。只有这样人类才会永远离不开手机。倒是像谷歌和三星那样,需要再弄一个眼镜盒子来增添手机功能的应用有点画蛇添足的意思。苹果还是不太可能会做步人后尘的事情。随着iOS 11的发布。我们应该有信心看见iPhone用户拿着手机去做各种其他工具才能实现的功能吧。

  我们在iPhone上试了一下这个AR应用 给ARKit开发提个醒

  这么快!已经出现苹果AR做的星巴克AR广告

  ARKIT是苹果最终通往AR眼镜的一小块铺路石吗?

  [资讯|视频来自cnetIN2原创资讯转载请注明来源及链接]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