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推出ARKit或会扼杀Tango很多机会

  在过去的几年里,无论是虚拟现实技术的还是增强现实技术,都遇到了瓶颈。谷歌其实一直都有涉及这两个领域,而且在很长一段时间里,不少人认为它的AR开发项目 Tango 更加令人印象深刻。然后,苹果在 iOS 11 中展示了 ARKit ,似乎事情开始改变了。

  谷歌的“Project Tango”使用了各种各样的传感器,这些传感器可以与专门的处理器和摄像头一起工作,从而精确地绘制出周围区域的地图,以达到增强现实的目的。

  到目前为止,Tango 只出现在两款不同的智能手机上,而这款软件需要大量的硬件传感器才能维持它的正常运行。不过也正因为如此,这些设备在 AR 上带来的效果是相当惊人的。

  

  不过,Tango 将面临很多挑战。首先,它只适用于特定的硬件,而这两款设备中似乎对普通用户并不是很有吸引力(一款是联想的 Phab 2 Pro ,一款是华硕的 Zenfone AR)。

  与此同时,对 Tango 很不利的一点就是应用的开发。在很大程度上,开发者只愿意为一个足够大的生态系统开发应用程序,只有这样才能给他们一个盈利的机会。而在 Tango 这个平台上,这并不现实。

  

  当然,这只是 Tango 目前遇到的情况,但苹果最近的一项举措可能已经扼杀了 Tango 的机会。在 iOS 11 中,苹果推出了“ARKit ”,而苹果也利用 ARKit 来展示了他们在 AR 领域上的野心。

  ARKit 将会利用每一台 iPhone 和 iPad 上的摄像头,以及这些设备中的各种传感器,它将利用苹果设备优秀的能力创造出准确的 AR 体验。截止到目前为止,几乎所有分析师都认为,APKit 带来的效果令人难以置信。

  苹果已经为我们带来了多次令人印象深刻的 ARKit 演示,从外观上看,它们似乎和 Tango 一样精准。

  

  此外,在 iOS 11 发布之前,所有这些应用的可用性都是令人印象深刻的。谷歌一直在告诉我们,他们将会推出“数十款”Tango应用,但实际上,我们还没有看到太多的 Tango 应用。而 ARKit 现在甚至已经有一些令人印象深刻的开发项目,毫无疑问,它将吸引更多的用户。

  很显然,谷歌将不得不加强 Tango 的协作,以跟上 ARKit 的步伐,他们还需要并将 Tango 平台放入对 AR 应用很感兴趣的开发者的心中,但是随着苹果推出了 APKit ,不知道是不是 Tango 已经错失了一个好机会了呢?

  阅读全文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