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时群发功能终于来了!5类公众号运营者直接受益

  今天凌晨1点34分(没错,又是后半夜,微信官方大概都是上夜班的),微信官方再次推送了一条爆炸性的消息——公众号的定时群发功能上线。也许是想给一大早起床的小编们一个惊喜吧。

  所谓的定是群发功能,允许用户可以公众号后台设置推送时间,可以选择5分钟后的两个自然日内的任意时刻,设置定时群发。操作页面如下,非常简单。

  

  从来没有一个微信的新功能可以让小编们如此兴奋。长久以来,微信公号狗一直被“没有性生活”、“吃饭到一半先推送”、“拉屎到一半先推送”等等这些来形容。几乎所有微信运营者都一直期盼着微信能够推出定时群发功能。

  在这之前,由于市场庞大的需求,已经有第三方工具实现了公众号定时群发的功能,比如微小宝,在2015年末就推出了这一功能,并且一直在不断升级更新。

  

  终于,微信官方也跟进推出了这一功能!最直接的描述就是,今后微信运营者们最多可以提前一天准备推送素材,并提前进行设置。一次可以设置两条。

5类公众号运营者成最大赢家

  在今晨得知这一重磅消息之后,微信运营圈炸开了锅。而我认为,这一定时群发的新功能,将直接为以下5类公众号运营者带来直接的利好。

  第一类,早起狗。最典型的就是“罗辑思维”、“冯站长之家”这一类每天早上推送早报消息的公众号,这类公众号的素材,往往在前一天晚间就已经基本准备好,早上推送,并不是运营者起得早,而是为了抢读者起床的这一阅读时刻而已。有了定时群发功能,运营者们就不用起那么大早了。

  第二类,熬夜党。有一些公众号运营者,不知道是出于什么奇怪的理由,喜欢在半夜23点59分这种惊心动魄的时刻点击推送,比如“差评”、“剽悍一只猫”这样的500强微信公众号。对于这些公众号,定时群发功能很适合他们,毕竟,熬夜就等于慢性自杀,为了身体健康,设定好定时群发,早点睡觉吧。

  

  第三类,强迫症患者。比如著名的情感大号“胡辛束”,她的一大特色就是每天22点22分准时推送;再比如“广告狂人”,每天11点30分不见不散。对于这一类连粉丝都已经习惯它每天固定时间推送的公众号,其实也可以在素材已准备好的情况下,适当选择使用定时群发功能,避免错过一贯的推送时间。

  

  第四类,企业服务号。对于很多企业来说,运营一个服务号,一个月4次的推送限制,平均每周需要推送一次,大部分服务号的推送周期也是固定的,比如麦当劳一般在周二或周三推送,对于这类企业服务号,素材往往都是提前就能准备好的,临时性没有做订阅号那么高,所以这类服务号也可以使用定时群发功能。

  第五类,固定节日早准备。其实这不算是某一类公众号,应该算某一种情况下,比如父亲节、母亲节、国庆节这一类每年都有的固定节日,公众号运营者完全可以提前准备素材,对于某些极端号来说,甚至可以每年循环使用,定时群发对他们来说无疑是节省时间的利器。

附:微博的“定时发”和“定时删”

  除了微信之外,其实早在2014年2月,当时的新浪微博就推出了定时发功能。使用电脑登录微博,在发布框下面“查看更多...”,选择定时发,就可以编辑定时微博了。

  

  和微信刚推出的定时群发功能不太一样的是,微博的定时发时间设定为3天内,定时微博的待发布列表最多保存10条微博,每天最多设置10条新的定时微博。

  而在今年5月,微博对定时发功能进行了三点升级。设定时间的上限从3天调整为了7天;增加视频定时发功能;对待发微博支持再编辑和立即发布。

  微博除了定时发功能外,还有一个相对应的功能——定时删。这是一个话题功能,只要在编辑原创微博时,在微博内容结尾处增加话题词:#X分钟删#,即可实现定时删除的效果。

  

— END —

尊贵的iOS用户,请打赏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