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酷起诉央广、云图直播侵权播放《军师联盟》

  海淀法院官网消息,因认为“央广手机电视”、“云图直播手机电视”提供电视剧《大军师司马懿之军师联盟》视频,合一信息技术(北京)有限公司(优酷网)将央广视讯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央广手机电视)、珠海云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云图直播手机电视)诉至法院,要求两家公司停止侵权并分别赔偿经济损失及合理费用共计700万元和600百万。日前,海淀法院受理了该案。并且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优酷称,《大军师司马懿之军师联盟》是一部大型三国题材古装电视剧,由吴秀波、李晨、刘涛等主演,制作精良。在播出之后,该电视剧获得了众多好评。在上线优酷视频1小时后,在仅供优酷黄金会员抢先看的情况下,点击率突破了3000万。

  优酷认为,在《军师联盟》具有极大市场潜力的情况下,其花费巨额成本获得了该剧独家信息网络传播权并在网络传播投入了巨大的人力物力,长期大范围地做了深度的广告宣传,营造了极高的网络观看热度。

  在《军师联盟》首播后的热播期间,优酷发现两家被告公司通过其所有并运营的“央广手机电视”、”云图直播手机电视“手机APP向不特定的网络用户提供该剧的定时播放及回看服务,这一行为严重的损害了优酷的合法权益。

  优酷表示,这两款手机App均拥有大量的用户,而两家公司在收到优酷发出的警告函之后,仍然没有停止其侵权行为,主观故意明显,在《军师联盟》的热播期内给优酷带来难以计量的损失。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