锤子BigBang抄袭门持续发酵 Pin开发者再度反击

  

  最近锤子手机内置的Big Bang功能陷入了抄袭门事件,引起了大家的热议。Pin开发者钟颖指责Big Bang抄袭Pin的创意,从Pin这里获取了灵感,用本人的原话来说就是“Big Bang就是抄的Pin,从想法到交互,相似程度都只能用无耻来形容。”

  随后,锤子科技UX产品总监朱萧木发表了澄清文,他表示:此功能创意在我们产品团队2014年就已成型,早于Pin发布此功能的1.2版本(2015年11月9日),甚至早于Pin插件1.0首次面世的时间(2015年10月7日)。文章以旧文档和旧邮件的证据来厘清这其中的时间线关系,以此来证明这两者并不存在抄袭与被抄袭的关系。

  

  最后朱萧木强调,这确实不是“抄袭”,甚至没有“借鉴”,没有“效仿”,没有“受启发”,这是一个完完全全的误会。

  然而,事件并没有暂告一段落,Pin开发者钟颖(微博名:@StackOverflowError)深夜四点写了一篇微博长文作为反击,然而文章颇多情绪化的表述,至于谈及到抄袭问题,他本人表示,“锤子的系统是基于Android的,对吧?当你们的产品经理得知这是iOS自带的(Cocoa)时候,就排除了一个技术性的选项,因为显然你们不能这么做。起码从技术的角度,这个算不算一种启发?

  翻译过来的意思就是:在这件事上我帮你排除了技术选项。不过文章更多地表达了对朱萧木本人的愤怒之情以及在论证时,逻辑层面稍显混乱。

  

  比较有意思的是,朱萧木对此也在微博上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今天看了钟颖先生的回复,其中提到我揣测他为什么会愤怒一段,确有诛心嫌疑,虽然我的初衷是尽量尝试设身处地的从对方立场考虑。是我的错,就这一点向钟颖先生道歉。”如此来看,在这件事上双方很难达成共识。添加科客公众号kekebat,获取更多精彩资讯。

  科客点评:有理才能服人,尤其这种要证明是否要涉嫌抄袭的行为,过于情绪化的表达难以让双方达成共识。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